三星:创新没死!可折叠手机将开启全新篇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威锋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1-22 11:03:46

内容提要:鉴于近期全球手机销量平平,甚至有明显下滑的趋势,大多数机友和分析师都认为,智能手机行业的创新可能已经遇到瓶颈了

鉴于近期全球手机销量平平,甚至有明显下滑的趋势,大多数机友和分析师都认为,智能手机行业的创新可能已经遇到瓶颈了。当然,这两年智能手机制造商一直在努力改变这一现状,并提出了他们所认知的“创新”,包括全面屏、三摄像头、四摄像头、双屏幕设计,或滑盖手机设计等,厂商告诉我们这些都是真的创新,值得升级。

然而,三星对“创新”一直有着独特的见解,这一韩国电子巨头认为,智能手机创新的时代必然还没有结束,虽然手机领域每一年的确都需要推出新的机型进行迭代升级,但这并不意味着为了完成常规升级就能放弃突破性的特征,真正创新应该在显示屏上。

不可否认,从多份市场调研报告来看,2018年下半年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确出现了下滑的迹象,所以很多观察人士认为手机行业创新真的瓶颈了,否则不至于新旗舰只有一点新功能也卖到很高的价格。对此,上周,三星移动高级副总裁Hark-sang Kim在官方博客上发表的一篇文章,大胆谈及什么才是下一阶段智能手机的创新,声称可折叠手机代表着智能手机的“新时代”。

为何这么说呢?Hark-sang Kim称,随着5G、AI人工智能和AR增强现实等移动技术的迅速成熟,用户很快就能在智能手机上做更多事情。下一波技术创新将会使智能手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能成为人们生活的中心,而不是失去相关性。此外,该高管认为,无论是增加的5G连接性,还是利用下一代其他移动智能技术,“更大的显示屏一定是获取未来智能手机体验的关键。”

三星极力认为,当前大家都在追求的“真全面屏”远还不是智能手机设计的终点。Hark-sang Kim解释称,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断变大的显示屏是非常传统的做法,但在不影响便携性的情况下,智能手机的显示屏无法变得更大。换句话说,我们仍然生活在一个“智能手机显示屏尺寸只能与设备本身一样大小的世界里”。

Hark-sang Kim表示,“三星很早开始问自己如何才能克服这一限制,即解决屏幕尺寸与便携性之间的矛盾。所以,我们开发了一种新外观形式的设备,扩大用户在拿手机外出的情况下完成更多任务的可能性,而不是接受现状,三星将可折叠手机定位为努力创新的中心。”

随着去年在SDC 2018上三星发布了全新的Infinity Flex可折叠显示屏,Hark-sang Kim认为这标志着一个全新篇章的开始。不过,打造一款可折叠的设备绝非容事,他指出三星从2011年提出可折叠屏幕至今,已花了 7 年时间来完善可折叠技术和用户体验,公司在研发可折叠显示屏所用材料方面进行了“重大”投资,最终三星才发明了一种“自然而且耐用”的可折叠屏幕材料和机制,可以承受数十万次折叠。

三星高管称,三星不只是克服了可折叠屏幕开发新材料的挑战,创造了一种完全改变智能手机显示屏结构的新材料,因为可折叠屏幕要求手机需要由内而外彻底的重新配置。“我们还必须重新考虑电池、散热系统和摄像头的位置,以便能够有效地将这些组件放置在苗条的可折叠机身里。最终,大家可以期待一种直观的用户体验,其特点包括应用程序可以在大屏幕和小屏幕之间无缝切换。”

三星高管还预计,在未来几年时间里,智能手机的外观形式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甚至是一种超出现实范围的变化。因为随着三星Infinity Flex面板横空出世,我们能看到可折叠智能手机或许不应只有眼前这种形式。他认为,可折叠智能手机应该还会包括可卷曲或可伸缩等多种形式。

简单地说,三星未来研发的可折叠设备,或许还会包括那种可以捆绑在手腕上设备,而这种设备会成为下一代智能手表也说不定。毕竟有了耐用性极高的可折叠显示面板之后,真正能够设计出来的设备应该是我们从未想到的东西。

文章最后,Hark-sang Kim称,智能手机创新正处于下一个重大变革的风口浪尖,“三星已经准备好迎接这个未来,为消费者创造有意义的体验,帮助他们做更多自己喜欢的事情。”他还表示,三星Infinity Flex显示屏的出现仅仅是个开始,“我们将继续挑战可能性的极限,并在展现的时候继续塑造未来。”

说实话,可折叠手机能够从概念变现实固然很美好,但大家会单纯被这种设备的外形所吸引?相信很少,因为概念中这种设备是非常实用的设备,因此现实中成熟的体验尤为重要,至少要有完全兼容的出色的应用程序才能推动这种设备的发展,否则可折叠手机除了提供更多显示区域之外便毫无意义。看看今天的Android平板电脑就知道了,大家想要的不只是在大屏幕上放大 app 用户界面的体验。

另外,从用户的角度出发,第一代可折叠手机真的有太多疑问需要解答了。例如,可折叠智能手机的续航水平如何?会不会两块屏幕耗电量双倍增长?那么,如果可以塞进更多的电池,这样的设备又会不会变得十分很厚重,不如今天的手机轻便?还有,价格上这类设备会不会非常高昂等等。

去年11月份,三星公布一些自家“Galaxy F”可折叠原型手机的部分信息。目前已知,这款手机拥有内外双屏,在“手机模式(Phone Mode)”下,其外屏幕尺寸为4.5英寸,分辨率为1960×840像素,屏幕比例为21:9。而当折叠的手机展开到“平板电脑模式”时,这块内屏幕的大小为7.3英寸,分辨率达到2152×1536像素,屏幕比例为4.2:3。

除此之外,三星便没有再透露更多了。不过,预计不用等太久,三星就会公布更多全新可折叠手机更多详细的细节和功能,届时大量疑问也将慢慢得到解答。三星已经确认,将会在2月20日召开新品发布会,不出意外的的话,除了Galaxy S10旗舰,可折叠新机将是大会的另一重点。

同时,三星之外的其他手机厂商,从去年开始就已经对可折叠手机摩拳擦掌,非常可能会在2月份的MWC 2019期间展示,我们拭目以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