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强悍 华硕游戏路由器88U评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2019-01-21 16:32:00

  在高端路由器方面,华硕以炫酷的外观和超高的性能一直以来受到了不少极客玩家的喜爱,尤其是华硕的玩家国度ROG系列产品更是被大家奉为行业王者,不管是在外观设计、产品性能或者市场认可度方面,都拥有极高的地位,而且华硕"败家之眼"路由器所取得的这一地位并不是靠广告和宣传取得,而是多年以来真真正正的凭借着自己的技术实力和用户口碑打下来的"江山"。

  近迷上吃鸡和王者荣耀的我突然成为了家里炸药桶,因为以往用的好好的某品牌路由器突然开始坑爹了,平时看在线视频、上网聊天还算OK的路由器不知道什么原因在打游戏的时候表现的就是那么让人不爽,不是让你跑毒的时候"看动画片",就是在团战时时不时的来一次"460"。而且每次"坑爹"的时候都是那么的精准,不到关键时刻不出事,你越手忙脚乱的时候他越是爱出问题,这对于一个一向自称"技术宅"的菜鸟来说:这完全不可以接受的。虽然咱玩游戏技术不行,但是技术宅的设备科不能差——网络硬件一定要是一流的,因为有一句话说的好啊:"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所以我就把目光转向了家里的网络上面。当然,这是在一输再输,输得不能再输的情况下(懒啊,能忍就忍了)。首先,我祭起了无所不能的"排除法",来解决家里的网络问题,争取为老婆大人提供一个愉快的"追剧"环境(要花钱,你懂得)。

  首先光猫直接接笔记本测速,发现号称50M的联通宽带竟然完全给不足速度,也没多想立即打电话报修,可是客服解决问题的方法让我异常恼火。经过与客服的几轮唇枪舌战,我认怂了:停掉联通,换上电信300M光纤(过程艰辛,与主题无关不再细说)。

  其次,在与联通唇枪舌战的过程中发现家里的两台"XX"和"XXX"互联网品牌路由器也有点年迈,竟然都会时不时出现重启的情况,面对这一恶略状况我下了一个非常英明神武的决定:请老婆出马——买新的(路由器不行,看电视剧它也卡啊,对不?)。

  下面有请主角:

  华硕(ASUS)RT-AC88U 无线路由器

  华硕(ASUS)RT-AC88U 被粉丝简称为:88U,是华硕目前主打的一款高端路由器,性能方面非常强大,不管是家用、小企业还是组建专门的竞技网络环境,他都可以很好的应付。

  下面我把他的一些特点给大家列出来,大家从一些参数方面就可以领略到华硕88U的强大之处:

  1. 华硕88U支持82.11ac无线规格;

  2. 4X4 1024-QAM技术,双频(同时支持2.4G和5G传输)并发传输速度可达3167Mbps;

  3. 新MU-MIMO技术还实现了同时与多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设备的无间断数据传输。

  4. 博通1.4GHz双核处理器,具备512MB的大容量内存和128MB的闪存;

  5. 8个千兆以太网接口,内置的网络打印服务器功能,能轻松应对中小企业的办公场景应用。

  6. 专属硬件网络加速、网络负载均衡(QoS)可以有效降低网络延迟,保证局域网数据传输的稳定性。

  可以为大规模的手游比赛提供稳定的网络环境

  当然,是骡子是马我们都要拿出来溜溜,既然选定了华硕88U,我们就赶在了有活动的时候迅速下手,虽然狗东大老板近口碑不好,但是因为有自营旗舰店做担保,我还是选择了从狗东下手(物流快,老婆大人看电视剧急需路由器啊)。

  听朋友说过88U"体积巨大",自己也自认为做好了心里准备,但是当拿到手的时候我内心还是非常崩溃的——这也太大了。

  大家可以跟旁边的桶装水比较一下,就可以看出体积的大小,如果大家仍旧无法有一个直观的感觉的话,可以继续

  不过还好,空间这点事肯定难不倒技术宅出身的我——因为我老早就留出了空间,虽然不是专门为88U准备的,但是也可以勉强放下88U。买回来以后,先不急着安装,先来一波拍照发、发朋友圈加""一条龙服务,然后才开始准备各项准备工作。

  拿到手了以后,看了一下参数,我只想说:非常的BUG,各项数据对我来说都非常的给力!

  各项参数都是让人心情澎湃的

  红黑配色,弄弄的“败家之眼”风格

  这一大排指示灯,体积小了还怎摆不开

  超强的性能,我都有点怀疑我能不能将这款路由器一半的性能给利用起来。

  8个LAN口+1个WAN口,都可以组建小型局域网了

  从上面几张图大家也可以看出,华硕88U路由器不但性能强大,在外观设计方面也是那种:"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奢华有内涵,狂拽帅气屌炸天,冷艳高贵接地气"的产品。第一眼的感觉就是:酷炫、高冷。

  路由器上的手机为iPhone7P,目测放三个手机还会有富余量

  看完了产品的外观,我们就要进入实战阶段了。

  首先是将路由器连接到光猫上,目前运营商的宽带设置愈加简单,都是采取DHCP方式给用户自动下发IP地址,不再采用以往的Ppoe形式,这样就省去了用户记录宽带账号密码的烦恼。路由器连上光猫以后就可以自动获取相关的网络设置信息,宽带联网:"So Easy!"。当然这还需要路由器可以自动识别相关网络协议,可以与运营商的服务端进行智能沟通和对话,否则即使是运营商端有改进,路由器不够智能的话也是白搭,而这些小问题对于华硕88U来说完全不是问题。

  有简单的“一键创建”网络,也有给老鸟准备的“设置”

  对于新手或者是不太了解华硕路由器的人来说插上笔记本,进行一下简单的设置,一个全新的网络环境就搭建完成,全程下来用不了5分钟,非常高效。

  老鸟专属页面,各项功能繁多

  华硕88U支持2.4G和5GWIFI混合组网,用户使用的时候只需要知道自己链接的是华硕88U就可以了,不用管链接的是2.4G模式还是5G模式,这些完全交由华硕88U来智能化控制,不但非常适合小白用户使用,对于"某些"号称技术宅的懒人来说,这也是个福音啊。

  安装完毕以后,我们发现华硕88U不愧为"电竞路由器",不但在硬件参数方面具有强有力的保证,各项软件层面的功能也特意为游戏进行了细化。例如Qos负载均衡、游戏加速等功能,都可以为激烈的游戏竞技提供一个稳定的网络保障。

  宽带监控,可以实时观看目前网络负载情况,同时还可以详细到每台设备对资源的占用情况。只要将"启用程序分析"功能打开,目前的网络整体状况是什么样、哪台设备占用资源较多,都可以一目了然的呈现出来,让你可以迅速找到局域网的"捣蛋鬼"。

  找到问题所在之后,你就可以对整个网络进行管理,谁占用资源多、该受到什么样的限制以及是保证游戏的速度还是保证流媒体的顺畅,你都可以根据你的需求去进行调整。

  当然,如果你觉得Qos网络负载均衡还不够用的话,你可以"游戏加速"这个选项卡,这里面提供了更加全面和强大的游戏保障功能。

  首先是"WTfast GPN",根据官方的解释,这就是一个游戏加速器,你可以自主的选择游戏节点,降低玩网络游戏时的ping值,为游戏与服务端的数据交换降低干扰,从而加快游戏的流畅性。

  而在"LAN Boost"方面,则是华硕88U自动侦测局域网里正在玩游戏的设备,后台会自动提高其的优先级,减少对其他设备的资源分配,从而让玩游戏的人玩的更爽。

  而USB应用相关则偏向于小型局域网的一些功能强化,例如文件服务器、网络打印机的设置,以及备份、脱机下载等功能。

  华硕88U除了支持通过浏览器对路由器进行设置,还可以通过官方APP对路由器进行管理,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设置。

  首先是登陆方面,华硕88U是一款支持远程登陆的路由器,通过手机APP即使不在家里,你也可以对家里的网络情况了如指掌并且有针对的进行设置和管理。

  登陆界面方面,手机端采用了与PC端相同的风格,简单明了。在主界面上,通过左右滑动就可以直观的了解到路由器目前的状况,例如:链接设备数量、CPU和内存的消耗情况等。由于是远程链接,APP会采用加密处理相关的数据,通过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这次链接采用的是"Security Link",根据官方介绍华硕88U的相关安全防护方面采用了趋势科技的相关服务,而趋势科技是全球范围内顶尖的安全服务提供商,拥有强大的技术积累。

  进入主界面以后,我们发现这台华硕88U已经连接了4台设备,目前的内存使用率为39%,CPU使用率为0。

  满满的各项设置,真的是强大到“一锅放不下”啊!

  在"更多"选项卡方面,华硕88U给我们提供了极为丰富的功能,我们可以通过相关的功能完成绝大部分的操作。

  介绍完了相关的设置,我们也对这款路由器的覆盖情况进行了相关测试。

  先是测试节点的选择方面,我们选择了三个节点,分别采用了ThinkPad X240和努比亚X测试了他们的信号强度。

  A节点:站在路由器旁边,大概0.5米的距离。

  B节点:与路由器直线距离3米,中间有半堵砖墙,老路由器无法正常观看在线视频。

  C节点:与路由器直线距离3.5米,中间有一堵"L"型的砖墙,老路由器的信号洼地,经常是覆盖不到。

  通过这张图大家也可以看出,周围干扰不少

  节点A,等待30s后笔记本信号稳定在-39dBm;而努比亚X的信号则稳定在-31dBm

  邻居各种各样的路由器,五花八门

  节点B,站定等待30s后信号稳定在-41dBm;努比亚X的信号稳定在-47dBm

  信号非常棒

  节点C,站定等待30s后信号稳定在-56dBm;努比亚X的信号稳定在-55dBm。

  通过测试我们发现,华硕88U的覆盖穿透能力还是比较给力的,与老路由器相比,不但在B点可以正常的看在线视频和游戏,在以前的死角C点玩王者荣耀都可以保持较好的ping值,不会出现卡顿、460等情况。

  通过以上的相关介绍和测试大家可以发现华硕88U不愧是高端竞技路由器,他不但在颜值方面独领,在大家关注的性能方面,也并没有让人失望,对的起他的产品定位和售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