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7nm游戏卡偷偷砍一刀 干得漂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1-16 10:30:07

内容提要:AMD日前推出了全球第一款7nm工艺的游戏显卡Radeon VII,基于改进版Vega架构,定价699美元,目标直指RTX 2080

AMD日前推出了全球第一款7nm工艺的游戏显卡Radeon VII,基于改进版Vega架构,定价699美元,目标直指RTX 2080。

Radeon VII拥有60组计算单元、3840个流处理器,暗中屏蔽了4组256个,介于Radeon Instinct MI60/MI50两款专业计算卡之间。

这么做很可能是为了充分利用那些部分计算单元有瑕疵的残次芯片,但即便如此,据说其成本也高于售价,卖一块就会赔一块,总共产量也不会超过5000块。

其实不止如此,Radeon VII还有另外一处阉割,那就是FP64双精度浮点性能。

AMD给出的数字显示,Radeon VII FP32单精度浮点性能为13.8TFlops,基本持平水冷版的RX Vega 64,比风冷版则高了9%。

从硬件规格上推算,Radeon VII的双精度浮点性能应该有6.7TFlops左右,但是AMD基本关闭了这一功能,结果只有860GFlops,也就是九成功力都被雪藏了。

当然,这种做法是AMD、NVIDIA历年来游戏卡的惯例,因为对于游戏乃至是内容创作来说,双精度浮点性能都没有任何用处,还不如关掉。

当初NVIDIA的费米核心就因为在游戏市场上留下了太多通用计算特性而导致核心规模过大,后来的开普勒就彻底游戏、专业分开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