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辆5G公交车试跑 网速比4G快85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9-01-16 10:30:07

内容提要:去年12月5日,全国首条5G环线在成都正式开通,在全国率先实现5G外场试商用

去年12月5日,全国首条5G环线在成都正式开通,在全国率先实现5G外场试商用。

经过一个多月准备,1月14日,全国首辆5G公交车在这条5G环线上进行空车试跑,这辆公交车的显示屏上标有“5G第一车”字样,实现了5G网络二环环线全程28KM的全覆盖。

据了解,20条百兆光纤同时满负荷下载,实时峰值速率达到了2375Mbps。根据Speedtest数据,目前四川4G下载平均网速最快的是联通,速率为28Mbps。5G已达到该4G网速的85倍。

目前成都已有多个区域开通5G网络,包括:成都远洋太古里、天府大道软件园、四川移动高升桥营业厅、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都新机场、成都地铁、锦里、宽窄巷子、春熙路等交通枢纽和地标区域,以及4A和5A级景区也正在开通中。

上月底,中国移动四川有限公司、中移(成都)产业研究院、成都远洋太古里联合宣布,在成都远洋太古里推出全国首个5G示范街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