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X 1060芯片停产:两个多月未供货 只剩杀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12-27 10:09:08

内容提要:GTX 1060无疑是NVIDIA这一代做火爆也是最混乱的显卡,先后衍生出了五六个版本,核心、流处理器、显存各不相同,目前正在最后的清理,但因为库存量太大,预计要到明年一季度末才能解决完毕

GTX 1060无疑是NVIDIA这一代做火爆也是最混乱的显卡,先后衍生出了五六个版本,核心、流处理器、显存各不相同,目前正在最后的清理,但因为库存量太大,预计要到明年一季度末才能解决完毕。对于AIC厂商来说,GTX 1060系列是杀价最为疯狂的型号,已经被彻底杀烂,当然也是让各品牌最为头疼的型号。

尤其是GTX 1060 6GB,虽然大部分型号的售价都已经接近甚至跌破成本价,但还在不断下跌中,最低的甚至不足1300元。虽然理想中的普遍1500元以下还未实现,但是1600元左右已经一大批产品,不少还有各种额外优惠活动。

据博板堂曝料,GTX 1060芯片的最后一批供货还是10月份,之后的两个多月时间里,NVIDIA一直没有再次供应。

此前也有消息称,NVIDIA已经将手里的游戏卡用GP106、挖矿卡用P106芯片都清理完毕,甩给了AIC厂商,甚至部分残留的瑕疵版GP104芯片(GTX 1070/1080系列),也被要求厂商做成搭配GDDR5X显存的GTX 1060,投放到市场上。

种种迹象表明,GTX 1060已经完全停产,一段混乱的历史终于即将结束。

但是,另一端混乱即将开始,RTX 2060的版本会更多,3/4GB GDDR6/5等不同容量、规格的显存混杂,核心规模、频率也有可能不一样,只会让人更头疼。

而在RTX 2060之下的型号,不会是RTX 2050 Ti,而是叫做GTX 1660 Ti,甚至还可能有有GTX 1660等更低端产品,因为不支持光线追踪而刻意“另立山头”,自然是乱上加乱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