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号转网新流程更简单便捷 12月1日或正式启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11-29 16:43:47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携号转网需要用户本人携带有效证件去各运营商的营业厅查询是否允许携出,并开具携号转网证明,对于用户来说并不方便。据消息称,从2018年12月1日起,工信部将启用全新的携号转网流程,用户只需要通过短信即可完成查询和申请操作,新流程较老流程更加人性化,更加省时省力。

携号转网吧曝光的PPT截图

据携号转网吧曝光的PPT截图来看,新流程具体的操作方式如下:

1、用户通过短信在线查询携转资格(短信指令:CX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1);

2、用户通过短信申请授权码(短信指令:SQXZ#用户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移动10086,联通10010,电信10001);

3、用户持身份证、授权码到携入方受理。

需要注意的是,国内携号转网的试点城市仅有天津、海南、江西、湖北和云南。此外,部分携号转网用户还在网络上反馈了转网后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收不到验证码短信、第三方平台无法充值等等,当然,也有用户表示携号转网成功后没有遇到过任何问题,所以如果你对此有所顾虑,最好在转网前向运营商咨询下相关细节内容。

编辑观点:对于不满意所用运营商服务的用户来说,携号转网一直是有需求的。但是,很多用户并不了解携号转网的流程,或者碍于老流程的繁琐而没有进行携号转网。新流程的启用或将进一步促进三大运营商用户间的转换,也将使得运营商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如果自身的服务、套餐价格不能令用户满意,便有可能导致用户流失。那么,面对更便捷的流程,你是否会进行携号转网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