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设立AI创投基金 将向有前途的初创公司投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凤凰网科技 作者:若水 编辑:张思政 2018-11-29 11:40:32

内容提要:高通旗下高通风险投资今天宣布设立一项AI基金,这笔数额为1亿美元的创投基金将向有前途的初创公司进行投资

北京时间11月29日报道,高通旗下高通风险投资(Qualcomm Ventures)今天宣布设立一项AI基金,这笔数额为1亿美元的创投基金将向有前途的初创公司进行投资。

今天,高通风险投资公司全球负责人Quinn Li和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在旧金山举行的一次演讲中分享了这一消息。

该基金的首笔投资将对电脑视觉和面部识别软件公司AnyVision进行。对具体公司的投资规模不会披露,但对每家公司的投资规模在100万至1000万美元之间。Quinn Li表示,其中大约三分之一的投资将流向A系列公司,三分之二的投资将流向B系列公司。

高通风险投这笔创投基金,将寻求投资于当今广泛应用AI的公司,包括自动驾驶汽车、机器人或企业解决方案等垂直用例,以及用于构建深度学习模型的平台,和那些更为广泛的机器学习领域平台。

作为骁龙(Snapdragon)移动或物联网处理器制造商,高通该基金将寻求投资于在设备上部署机器学习的公司。

“未来我们将研究各种用例,解决不同行业垂直领域内非常具体的问题。”Quinn Li表示,“我们只是在不同领域内寻找AI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的解决方案,因为通用的AI很有趣,可能跟最近以来AI备受关注有关,但我认为真正的价值是创建解决方案,这些方案能够为客户解决真正特定需求或问题。我们希望充分利用高通所拥有的技术,花费大量精力找出这些公司能够解决的具体用例。”

高通风险投资公司成立于2000年,目前向大约150多家公司进行了投资,包括Ring、Waze和小米等。

当前高通在AI领域的投资对象包括:计算机视觉初创公司Clarifai、自动驾驶公司Cruze、中国的AI平台商汤科技(SenseTime),以及机器人公司Brain Corp,本周初,Brain与软银机器人公司共同推出了一款扫地机器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