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互联网卫星网络获得美FCC放行 近1.2万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凤凰网科技 作者:霜叶 编辑:张思政 2018-11-16 11:15:53

内容提要: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已经批准了SpaceX在地球轨道上部署7518颗卫星的请求,这是SpaceX通过太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计划面临的一个主要监管障碍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下简称“FCC”)已经批准了SpaceX在地球轨道上部署7518颗卫星的请求,这是SpaceX通过太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计划面临的一个主要监管障碍。

今年3月,SpaceX已获得FCC批准在地球轨道上部署4425颗卫星的计划。这意味着SpaceX已经获得发射被称作Starlink的卫星互联网项目所需要全部卫星的批文。Starlink包含近1.2万颗卫星。

Starlink是SpaceX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旨在通过太空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预计Starlink开发成本高达100亿美元,SpaceX计划在2020年代中期使项目投入运营。

FCC还同时批准了另外三家公司的卫星发射申请:Telesat(117颗卫星)、LeoSat(78颗卫星)和Kepler Communications(140颗卫星)。FCC今天的批文将使地球轨道上新增7859颗卫星。

SpaceX的卫星网络将在近地轨道上运行,这有助于削减信号的延迟。刚刚批准的7518颗卫星的高度在335公里至346公里之间。今年早期批准的4425颗卫星的轨道会略高一些。最初,SpaceX为这批卫星设计的轨道高度为1110公里至1325公里。上周,SpaceX向FCC提交了经过修订的计划,要求在550公里高度的轨道上部署逾1500颗卫星。

不过,FCC对SpaceX的卫星发射申请的批准是有条件的。为了让卫星物尽其用,SpaceX需要在未来6年内部署半数卫星,这意味着,在2024年前,SpaceX需要在轨道上部署近6000颗卫星。SpaceX表示,它计划在2019年发射首批Starlink卫星。

迄今为止,SpaceX 只发射了两颗Starlink试验卫星:TinTin A和B。这两颗卫星是今年2月搭乘猎鹰9号火箭进入轨道的,之后一直在轨运行。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指出,发射以来,TinTin A和B运行状态良好。SpaceX曾计划提升这两颗卫星的轨道,但它们目前仍然处在当初部署的轨道上。

鉴于SpaceX互联网卫星网络的规模,以及考虑通过太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的其他公司的雄心,FCC和其他太空组织,担心数量众多的卫星会增加它们相撞的机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