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未来5年苹果服务业务增2倍至千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凤凰网科技 作者:霜叶 编辑:张思政 2018-11-09 17:39:48

内容提要: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11月9日报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发表报告称,2023年苹果服务业务营收将达到1010亿美元,2018财年苹果服务业务营收仅为372亿美元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11月9日报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发表报告称,2023年苹果服务业务营收将达到1010亿美元,2018财年苹果服务业务营收仅为372亿美元。相比之下,2018财年iPhone硬件在美国给苹果带来1120亿美元营收。

休伯蒂说,在全球硬件市场疲软的大背景下,苹果实现增长的途径是服务。苹果与对手相比“更活跃的iOS用户群和不断扩大的服务业务”,使得休伯蒂相信,在服务业务支撑下,未来5年苹果将能维持20%的年增长率。

这一报告不同于其他分析师的观点,他们对苹果不再在财报中披露硬件产品销量感到不满。

2023之前的增长动力

摩根士丹利的研究指出,目前40%的苹果用户购买应用,保守估计未来5年这一比例将增长至50%。休伯蒂估计,除付费用户的比例增长外,每名用户每年在苹果服务方面的支出将由120美元增长至2023年的220美元,达到目前用户在PC和游戏机游戏方面的支出水平。

休伯蒂还指出,30%的iOS用户付费使用iCloud,远高于之前估计的7%。报告估计,到2023年末,这一比例将增加至50%,使iCloud业务营收增长24%。

目前,AppleCare质保服务在推动苹果服务业务营收的增长,随着手机销售价格的上涨,消费者选择购买价格更高的iPhone型号,预计AppleCare业务将进一步增长。摩根士丹利发现,iPhone X用户购买AppleCare的比例“高于20%”,远高于旧型号的约10%。因此,即使采用保守的估计,未来5年这一比例将增长至23%,推动AppleCare业务营收增长15%。

从文化这个立足点看,Apple Music将延续当前的增长趋势。摩根士丹利称,Apple Music目前有500万至1000万名试用用户,他们很容易成为付费用户。它估计,未来5年,Apple Music在不断增长的苹果产品用户群中的渗透率将由5%上升至14%,推动营收增长28%。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