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游侵权《海贼王》动画 被判赔300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10-12 09:51:24

内容提要:因未经许可,使用了《海贼王》动画片中214个动画角色美术作品及部分原创角色对应的剧情,北京一家游戏公司被东映动画株式会社、万代南梦宫诉至法院,被判赔偿300万元

因未经许可,使用了《海贼王》动画片中214个动画角色美术作品及部分原创角色对应的剧情,北京一家游戏公司被东映动画株式会社、万代南梦宫诉至法院,被判赔偿300万元。

据了解,涉案手游为手机卡牌游戏《梦想海贼王》,游戏公司为北京有爱互娱科技有限公司。日前,海淀法院审结了此案。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东映动画对《海贼王》动画片中阿碧丝等7个原创角色美术作品及针对这些原创角色设计的性格、经历、人物关系等剧情内容享有著作权;对其余207个角色形象从配色、动作、表情、肌肉线条等方面对原漫画中的美术作品进行了改编,部分角色形象进行了Q版化处理,属于对漫画角色美术作品的改编,对这207个动画角色美术作品享有著作权。

而《梦想海贼王》游戏中几乎全部角色形象都使用了《海贼王》动画片中的角色形象美术作品,侵权情节严重。有爱公司因运营该游戏所获收益中,因使用侵权作品带来的收益应占相当大的比例。法院判决被告有爱公司赔偿原告东映动画经济损失300万元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