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 Max半小时充电50% 充满花两个多小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充电头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10-09 10:05:52

在给手机充电时,我们会经常发现这样一个现象:在手机刚开始充电时,充电速度会比较快,但是越到后面,充电速度就越慢。这种现象,在具备快充的手机中更为明显。

之前,我们有谈论过iPhoine XS Max的充电速度问题,发现使用苹果30W USB PD充电器充iPhone XS Max时,只需半小时就能够把手机电量充到了50%,但是充满却花了两个多小时。为什么会这样?看完下面这张图,你应该就会知道答案了。

在前30分钟时这个阶段,除了刚充电那会,电压电流都维持在比较高的状态,在这个阶段,功率比较大,电量也增加的会比较快。随着手机电池的饱和度增高,电流就会开始下降,功率自然也会下降。在1小时5分钟左右,电压也出现了下降,由原来的9V PD档位直接转入了5V PD档位。

当然,这两个阶段都不是主要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在1小时15分钟左右至充满电之间这一阶段。从图中可以看出来,这一阶段的电压没有产生太大变化,一直维持在5V左右,但是电流一直在减小,随之而然,功率也一直在减小,充电速度变得非常缓慢。

这一阶段总共维持了1小时左右,占了全程充电近一半的时间。总体来说,前期充电速度快主要是因为电量低,充电功率大,而随着电池电量的饱和度逐渐增加,充电功率在不断的减小,以至于到后面越充越慢,间接拉长的全程的充电时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