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天津公司物联网eSIM卡正式商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9-05 16:43:11

现场照片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9月5日,中国移动天津公司物联网eSIM卡在津正式商用。

eSIM卡全称Embedded-SIM,即嵌入式SIM卡。eSIM卡区别于独立可移除的传统SIM卡,是将SIM卡直接嵌入设备芯片中。eSIM卡主要优势在于可解决恶劣环境下物联网应用场景将会面临的高温、高湿、震动、粉尘等问题。同时,eSIM卡支持通过空中写卡对SIM卡进行远程配置,实现运营商配置文件的下载、安装、激活、去激活及删除等功能,有效缩短产业周期,满足用户多样化的商务模式。根据相关专业机构预测,到2025年,全球M2M(Machine to Machine)连接设备数量将达到300亿,而这些设备都将依赖eSIM相关网络技术实现联网。

esim卡照片

当日,中国移动天津公司与宜科(天津)电子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eSIM技术优势,面向远程抄表、智慧消防、智能家居、智能可穿戴设备等多个物联网应用领域提出eSIM综合解决方案,方便行业用户选择与应用。

中国移动天津公司将继续响应国家号召,在“云-管-端”三方面发力,开放强大的网络能力和运维能力,为物联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发展提供平台与技术支持,依托物联网eSIM等前沿技术手段,为天津企业制定专属物联网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物联网业务在天津的落地推广与产业升级,助力天津迈入工业4.0时代。(通讯员:冯蕾、王识、李祎然;摄影:黄瑶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