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布斯20年前“离谱”的要求引发了Wi-Fi革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威锋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8-27 10:28:02

内容提要:在苹果公司,有多少重要时刻始于史蒂夫·乔布斯开会迟到,而最终他提出了一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要求?

在苹果公司,有多少重要时刻始于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开会迟到,而最终他提出了一个看似不可能实现的要求?朗讯科技的一位前高管回忆说,1998年4月20日,他在库比蒂诺苹果公司总部的会议室里描述了商用Wi-Fi的诞生。

乔布斯在那一年召开了会议,因为他想让苹果生产一款无线笔记本电脑。在那之后的第二年,乔布斯推出了彩色的“翻盖”iBook,这是首款具有无线连接功能的商业产品。

虽然这次会议带来了我们今天认为理所当然的Wi-Fi,但根据当时朗讯团队的Cees Link的说法,它有一个相当尴尬的开始。CeesLink与无线产业新闻网站Wi-Fi Now分享了他对这次会面的回忆。

朗讯花了10年的时间来引入当时被称为无线局域网的技术,但在遇到乔布斯之前,他们的运气一直不太好,据说乔布斯对这项技术很着迷。

CeesLink说,乔布斯在下午2点的会议上迟到了。

“当他终于走进来的时候,我心想‘这家伙是谁?’因为他没有自我介绍,”CeesLink说,“作为一个欧洲人,我没有接触过他的照片,我们通常也不习惯企业人士以名人的身份出现在媒体上。”

“然后他花了大约10分钟的时间谈论无线局域网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他明确表示苹果想要它。为史蒂夫·乔布斯做演讲其实很容易。我只是放了幻灯片,他做了演讲,他的演讲和幻灯片没有任何关系。最后,他告诉我们,他想要50美元的射频无线上网卡,因为他想以99美元的价格出售。”

CeesLink说,无线网卡的起价远远高于苹果的零售价格,但最终苹果的购买力使之成为可能。

1999年7月21日,在MacWorld大会上,乔布斯上台,通过呼啦圈传递iBook,以证明它是无线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