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移动创新发展“互联网+政务服务” 助力天津智慧城市建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8-23 11:58:20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我市信息通信产业发展,促进信息通信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通信管理局共同举办了“通信改变生活 创新引领未来”系列活动。8月23日上午,由天津移动承办的“智慧政务 与您携手”通信行业应用研讨会举行。

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王哲新发表致辞,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天津市信息通信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指出长期以来,市领导同志高度重视我市通信产业发展,多次对有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跨越式恶补”我市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通信行业整体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通信需求。

天津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阎江表示,中国移动已支撑全国100多个省级和地市级政务云建设,中标首个国家级政务云项目——国务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一期),推动355个城市的智慧城市信息化提升。作为国有大型通信企业,中国移动将充分发挥信息化排头兵的作用,推进高速、移动、安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发挥业务服务、网络能力、运营管理等方面优势,通过创新型产品和解决方案,不断推动创新服务运营模式。

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总经理杨光、天津大学教授王文俊等先后作主题演讲,展示中国移动5G新技术发展、智慧城市顶层设计、中国移动政务信息化能力、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等方面创新成果及应用。

据了解,天津移动正在积极推动5G网络在天津市落地生根,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天津开放实验室作为中国移动全球建立的12个5G开放实验室之一,已于今年正式开业,并进行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按照发展规划,5G明年试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届时将大大拓展行业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在助力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天津移动将搭建视频监控系统,利用大数据分析协助建设应急指挥、公用事业监管等信息系统,为政府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外来人员服务管理、交通流量监控和道路拥堵预测预警等工作提供支撑服务。以新型物联网等技术助力实现对重点排污企业全面在线监控,为城市环保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力提高城市综合治理水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