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浅谈任天堂NS现状:独立游戏众多 第三方仍匮乏

(北方网IT频道编辑sizheng整理)

任天堂Switch(以下简称NS)发布也有段时间了,依靠第一方出色的首发游戏和便携新奇的游玩方式,获得一大批老玩家和新玩家的热捧,其销量增速很快,已经超越其上世代主机WiiU的历史销量,并在不断攀升。然而,NS由于性能较弱,不便于第三方游戏厂商将XBOX ONE和PS4平台上的游戏移植,因此现阶段第三方游戏阵容依然薄弱,这也是NS后续发展中的隐患之一。

本期Plus让我们看看任天堂为了丰富NS平台游戏已经推出了哪些新策略吧。

扶持独立游戏,经典作品陆续登场

Switch现阶段的游戏数量还略显不足,目前官方的大作也都陆续放出新作预告,但是玩家还要在等上一段时间,第三方厂商也都在锐意开发相应的游戏作品。虽然未来值得憧憬,但是难解当下游戏匮乏的燃眉之急。对此,任天堂对于小而美的独立游戏投出了关注的目光。前段时间,任天堂高级执行长田中近表示,希望将来该平台能“每周发布20到30个独立游戏”。

代表董事兼总裁君岛达己表示,该公司的目标之一是使主机平台上的开发和发布更容易。而田中近指出了任天堂近期对独立开发者的推广,“一些已经发行的独立游戏已经在全球收获了百万销量,在未来,我们希望每周在任天堂Switch上发布大约20到30个独立游戏,我们绝对希望看到其中有一些很棒的游戏。”

君岛达己补充说,任天堂的目标是“使用Unity为任天堂平台开发1500款游戏。”

显然,任天堂希望独立游戏开发者能够将自己的作品也移植到NS上,或者针对NS平台的游玩特性开发更多适合的精品游戏出来,以满足不同口味的玩家需求。具体来讲,任天堂希望那些独立游戏开发者能做到两点:一是让游戏能够在三种模式下运行自如;二是活用Joy-Con的各种功能。比如,Switch的首发游戏《Snipperclips》,这款游戏对Joy-Con的运用非常出色,游戏本身也很有想法,任天堂甚至亲自负责该作的发行。

第三方大作依然匮乏

尽管近期发售的《八方旅人》获得一致好评,销量也不错,但是仍难掩NS第三方游戏阵容匮乏的尴尬情况,由于机能原因,厂商无法简单移植,而有针对性的开发新作是需要时间和金钱的,更是具有高风险的事情,因此NS第三方目前依然以移植、复刻为主要的游戏开发策略,全新的游戏作品目前还比较少。

当然,NS由于平台游戏玩法的独特,加上性能本身的局限性,你不可能要求《神秘海域》《光环》等视效惊人的3A大作在该平台出现,如果你只想玩这类作品应该选择的就不是NS。所以,当你选择NS的时候就应该明白自己想要玩到的游戏类型。

从现阶段来看,知名第三方厂商都在推出经典作品的复刻来填补新作的空白期,比如CAPCOM的《大神绝景版》、FROM SOFTWARE《黑暗之魂 重置版》等等,对于厂商来说,这些作品的复刻成本相对较低,而高口碑对于销量来说又有一定保证,风险低,回报高,能够为开发新作积蓄资金。对于玩家来说,能在NS这样的移动主机平台玩到经典作品也是一件令人高兴地事情。

不过,NS的第三方全新作品的爆发期还要等待多久,依然是个未知数,只是这一天越早越好,否则NS平台的魅力就会渐渐黯淡下去。

NS相比其他两款主机游戏具有便携的优势,性能虽然是短板,但是任天堂第一方游戏出色的游戏性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这一短板。不过,第三方游戏的丰富是一个主机平台长久繁荣的根本,现阶段第三方游戏阵容仍显匮乏,但是任天堂有意扶持独立游戏入驻该平台也算是一个折中的办法。

App推荐

《Flaming Ring》游戏玩法简单,机制明确,结合了围棋、跳棋思维,难度适中,老少咸宜。游戏画面简洁又不失酷炫,酷炫的同时又不会让人眼花缭乱,反而给人一种平静深邃的感觉,玩起来不仅是脑力挑战,也是精神调剂。

Funplus打造《Flaming Ring》的理念是:简单,有趣,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玩。实际上游戏也做到了这三点。基本规则是复制和移动自己方的蓝色光环,复制是将光环拖至相邻一格,原来的光环和新的光环都会存在,移动则是可以往相隔一个空格的位置前进,原来的格子会空出来,占领别的空格……[了解更多]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