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不限量”虚假广告 三大运营商被约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IT之家 作者: 编辑:谈义 2018-08-03 10:06:55

  原标题:“流量不限量”虚假广告,三大运营商被约谈

  中国消费者协会官方微博昨天转发文章称,“流量不限量"被认定违法,被责令停止发布。湖南省工商局认为,三大运营商发布的“流量不限量”广告对消费者造成严重的消费误导,违反《广告法》第四条、第二十八条规定,责令停止。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针对社会上反映强烈的三大通信运营商“流量不限量”广告严重误导消费者行为,8月2日下午湖南省工商局召开通信运营商发布违法广告行政约谈会,认定“流量不限量”广告为虚假广告。

  当消费者看到大量高频次的“流量不限量”宣传后,前去办理“不限量”套餐业务时,湖南移动、湖南联通和湖南电信等三大运营商却违背广告承诺,对消费者附加“达量降速”或“达量停止流量使用功能”等限制条件。

  用户表示,当流量超过20GB或40GB时,手机出现视频卡顿、图像非常缓慢、不能正常传输文件和视频等无法正常上网的现象,当月流量使用达到100GB时实行停止流量服务完全不能上网。

  通信相关专家表示,在现有通信技术条件下,要满足广大消费者实现手机“流量不限量”是根本不可能实现的。根据案件调查的事实,湖南省工商局认为,三大运营商发布的“流量不限量”广告对消费者造成严重的消费误导,属于虚假广告。

  据此,湖南省工商局向三大运营商下发“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通知书”。三大运营商负责人均表示将对流量不限量广告积极整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