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限流量卡猫腻多 用户选购需谨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7-27 17:03:03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降费提速”工作的推进,三大运营商都打起了“不限流量”的大旗。中国移动的“任我用”、中国联通的“冰激凌”、中国电信的“天翼不限量”等产品的宣传广告充斥着大街小巷。

  但是随着“不限量”套餐用户群体的增多,不少用户却发现“不限量”套餐仅仅是宣传口号上的不限量,真实使用起来确实限量又限速。例如大家熟悉的腾讯“大网卡”,目前号称拥有117款免流量应用,但是用户如果仔细读一下他的“说明”就会发现,事情完全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不但每月总流量限定在40G(所有流量加起来不能超过40G,包含腾讯免流量应用),而且免流量APP里的广告、用户评论、弹幕、视频播放等却不包含在其中。例如大网卡免流量应用里的:斗鱼APP免流范围就不包含:使用手机直播、使用手机上传小视频、直播内文字......等等一系列的流量消耗。并且这一现象并不仅仅是腾讯大网卡,像其他互联网品牌的合作手机卡都有类似的情况出现。

  虽然不限量 但是我限速

  根据记者调查发现,虽然各大运营商极力宣传自己是“不限量”,但是他们的不限量并不是真真正正的不限量,而是设置了“阈值”,只有在这个数值之下才可以正常使用,超过这个数值将会给你“限速”甚至断网。例如某互联网品牌今天上线的“1元不限量卡”。月租费号称仅需9元,每天只需1元钱,就能享受全国不限流量,当天未产生数据流量则不扣费。但是和目前市面上所有不限流量套餐一样,它也有条件:当月流量超过20GB之后就会限速到1Mbps,超过100GB则会断网,次月恢复。而这个“20GB”和“100GB”就是他的阈值。根据记者调查,目前市面上所有的“不限量”套餐都设置了类似的“阈值”,分别为10G、20G、40G或者100G。

  限速到1Mbps以后是个什么感觉?

  那对于限速后的“1Mbps”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是不是限速到“1Mbps”就真的不能用了呢?记者特意咨询了几个“不限量”套餐用户,他们的回答应该可以给大家一个很直观的体验。

  用户A:“速度40K左右,而且不仅仅是速度,网络延迟,响应,都不一样。正常网速的时候下载东西资源很快,限速后下载30秒没任何速度,做手脚太厉害。”

  用户B:“也就看看文字,打开图片要很久。”

  用户C:“看标清直播卡,只能看标清在线视频。而且由于限速128k网速慢,需要不停加载,手机发热更严重。”

  用户D:“我们这98元套餐用到4G后就是1M,只能说看文字还OK,帖子有图片的话经常是十多二十秒才显示”

  通过以上4位用户的真真实体验大家可以发现,如果要求不高,浏览网页、微信聊天以及码率较低的视频直播还是可以看的,但是看图片、微信斗图、刷表情包等事情的体验就不是那么美好了。

  国家提速降费将会继续

  7月24日工信部给出的官方通告显示,将有7.8亿户受惠于取消流量“漫游”费,而今年必须要落实移动流量资费降低30%的工作目标,家庭宽带、企业专线使用费也都要降低。

  工信部还强调,将继续打造良好的竞争环境,鼓励几家运营企业不断地挖潜增效,为降费打下基础。

  工信部公布的工信通信业发展情况中指出,上半年移动流量平均资费较2017年底下降46.2%。6月末固定宽带用户达到3.75亿户,其中100Mbps及以上用户占比达到53.4%,较年初提高13.5个百分点,光纤接入用户占固定宽带用户总数的86.7%。

  此外,工信部还表示,如果对移动、联通和电信三家运营商在提速降费中做的不到位的,也可以随时投诉到工信部,然后进行认真的处理,从而保障用户的权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