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塔拟8月8日登陆港股 预估募资净额约602亿港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澎湃 作者: 编辑:谈义 2018-07-25 10:53:19

  原标题:中国铁塔拟8月8日登陆港股,预估募资净额约602亿港元

  7月25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披露的上市文件显示,该公司全球发售的发售股份数目为431.15亿股H股(视乎超额配股权行权与否而定),香港发售股份数21.56亿股H股(可予调整)。最高发售价1.58港元/股,最低预期将不低于1.26港元,代码0788。

  公告称,中国铁塔已向香港联交所上市委员会申请批准根据全球发售将发行的H股(包括因行使超额配股权而可能发行的任何额外H股)上市及买卖。预期H股将于2018年8月8日(星期三)上午9时整开始在港交所主板买卖。中国铁塔预估,经扣除承销费用及佣金以及我们就全球发售应支付的估计开支后,并假设超额配股权未获行使,将从全球发售获得所得款项净额约602.16亿港元(相当于约人民币513.365亿元)(假设发售价为每股H股1.42港元,即招股章程所述发售价范围的中位数)。

  其中,募资额中的约60%,即约361.296亿港元,预期用于拨付作以下活动的资本开支,包括:约51%至54%预期用于站址新建及共享改造。该等所得款项净额拟主要用于为建设新的铁塔站址,而采购铁塔、机房或机柜、配套设施及施工、设计、监理服务;以及为建设新的室分站址而采购无源器件、泄漏电缆及施工、设计、监理服务。关于现有站址共享改造项目,主要包括增高,加固,扩大场地面积等,以增加租户或安装更多设备,增进站址的共享和利用。约6%至9%预期用于配套设施更新改造。中国铁塔拟将该等所得款项净额用于更新更换其站址的配套设施,如安装或更换智能FSU、蓄电池及空调。

  此外,募资额中约30%,即约180.648亿港元,预期用于偿还已用作拨付资本开支及营运资金的银行贷款,该等贷款的年利率介乎4.35%至4.75%之间,于2018年至2020年到期。募资额中约10%,即约60.216亿港元,预期用于拨付营运资金及用作其他一般公司用途。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铁塔)是由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企业。上市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国新分别持股38%、28.1%、27.9%、6%。中国铁塔主要从事通信铁塔等基站配套设施和高铁地铁公网覆盖、大型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

  截至2017年底,公司塔类站址数量接近190万座,资产规模超过3200亿元,“凡有人烟处,皆有通信塔。”公告显示,中国铁塔的基石投资者包括高瓴基金、OZ Funds、Darsana Master Fund LP、淘宝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石油集团资本有限责任公司、Invus Public Equities, L.P.、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理财计划代理人、华隆(香港)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香港投资有限公司等10家机构。根据每股发售股份发售价1.26港元,即招股章程所载发售价范围的下限,基石投资者将会认购88.6699亿股H股,约占(假设超额配股权并无获行使)全球发售完成时已发行H股的20.6%。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