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无人驾驶恢复测试 但目前只能启用人工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编辑:谈义 2018-07-27 17:26:16

  北京时间7月25日早间消息,Uber今日宣布,公司在匹兹堡恢复无人驾驶汽车测试,无人车将会重新上路,不过测试受到严格限制,目前只能启用人工模式。

  Uber表示,本次恢复的无人车测试会有经过专门训练的“任务专家”坐在驾驶位上,在任何情况下,这些驾驶员始终都会控制汽车。车内还有第二名专家,他会记录任何“引人注目的事件”。

  全部人工模式下的无人汽车测试对改进相关技术有何帮助,目前尚不得而知。但Uber指出,他们在虚拟世界重建无人车行驶时可能遇到的场景,然后在测试车道上做相关测试,以此改进自动驾驶技术。另外,通过此方式,Uber还可以为地图增加更多细节。

  今年年初,因为发生致命车祸,Uber停止测试无人驾驶汽车。事故发生之后,Uber当时做出了许多调整,包括——

  - 增加实时驾驶员监控系统。它可以确保任务专家始终盯着路面,观察周边环境。如果系统提醒说某名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它会发出音频警报,系统会联系远程监控者,他可以干预汽车行驶。

  - 为汽车增加嵌入式防撞系统,当汽车用手动模式行驶时,它会完全激活。之前发生致命车祸时,汽车用自动驾驶模式行驶,当时紧急刹车系统没有激活。Uber宣称,现在系统会向人类驾驶员发出紧急碰撞警报,增强安全性。

  - 车内平板会提供逐向导航(turn-by-turn directions)功能,汽车状态信息稍有调整,界面也有了一些变化。这样当汽车行驶时,界面让驾驶员分心的可能性降低。

  - 驾驶员接受更多培训,主要涉及防卫、分心驾驶、测试车道意识训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