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骑单车仍“失联” 深圳滞留4万单车无人回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IT时代周刊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7-19 10:19:24

内容提要:昨日,深圳市交委联合市城管局、市公安交警局向酷骑单车发布一则最后警告通报,要求酷骑单车在十日内全部收回在深圳滞留的车辆

近日,深圳市交委联合市城管局、市公安交警局向酷骑单车发布一则最后警告通报,要求酷骑单车在十日内全部收回在深圳滞留的车辆。若酷骑单车公司逾期未清理回收,将视酷骑方面放弃在深圳滞留的共享单车所有权,未来或将采取销毁或者资源回收再利用等方式处置。

给城市管理造成较大影响

经查询,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酷骑单车)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通告称,酷骑单车所属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自行车外观标有“酷骑单车”标识)长期滞留深圳市公共空间,且已不能提供相应服务,给深圳市城市管理和交通安全带来较大负面影响。

为此,深圳市主管部门已书面致函催告酷骑单车限期领回所属车辆,因对方原因,函件无法邮寄送达并退回。“一直联系不上酷骑,相当于是找不到主体。”深圳市交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面对这种情况,深圳各有关部门想探索其他方式来进行后续管理。

根据通告,为维护深圳市容环境和道路公共秩序,保障城市交通安全有序运行,责令要求酷骑自该通告发布之日起10日内,将滞留在深圳的自行车全部回收,或书面明确交由深圳政府相关部门处理。

此外,该负责人透露,深圳市交委已与小鸣单车资产清算组取得联系,小鸣单车近期与再生资源公司合作,近期将会启动车辆回收和处置工作。所以此次没有对小鸣单车发布这则通告。

在深滞留4万“僵尸”单车

根据通告,如酷骑单车公司逾期未清理回收,亦未出具书面文件交由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处理,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市城市管理局、市公安交警局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进行处置。

记者从深圳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因酷骑单车处于失联状态,尚不能完全统计核实其在深滞留车辆具体数据,此前酷骑单车在市交委备案车辆数为4万左右。

“逾期将视酷骑方面放弃在深圳滞留的共享单车所有权,属于无主车辆,我们相关部门会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回收处置。会公开透明研究一个具体实施方案,给公众一个反馈。”具体将如何处置?该负责人表示,在明确车辆所有权之后,后续还要与市城管、市交警等有关部门共同探讨,征求各方面意见,再决定是采取销毁还是资源回收再利用等方式处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