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点评向微信好友分享去过的酒店?已整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陈宇曦 刘婷婷 编辑:张思政 2018-07-10 09:24:20

内容提要:近日,大众点评用户通过微信登录后与微信好友分享信息的功能,引发了大众点评泄露用户个人隐私的质疑

近日,大众点评用户通过微信登录后与微信好友分享信息的功能,引发了大众点评泄露用户个人隐私的质疑。

7月9日,大众点评通过官网微博发布声明,提出了三条整改措施,包括新增“一键停用第三方全部社交关系”功能;通过微信登录并导入好友关系,在支持用户手动关注的情况下给予充分提示;增加包括一键设置“不让别人通过微信、QQ等方式找到我”“取消关注好友”“移除粉丝”“黑名单”等新功能。

当天,据经济日报报道,大众点评正在大张旗鼓地号召用户使用微信登录,与好友分享动态,并给出了5元奖励。但这款APP没有告诉用户的是,它将异常执着地非要帮你跟好友共享信息,关也关不掉。

报道称,用户在通过微信登录大众点评后,会看到微信好友关注餐厅、点评景点、签到酒店的信息。对此,有质疑称,大众点评并没有明确地提示用户使用微信登录后,就会将酒店、餐厅的签到信息、关注信息、点赞信息或自己的地址信息分享给微信好友,相关的隐私协议则被折叠。

“大众点评出现微信好友去过的餐厅和酒店”,引发用户投诉,对此,大众点评展开自查。

在7月9日的声明中,大众点评称,大众点评打造好友关系链类产品功能的初衷,是希望有分享意愿的用户能够通过大众点评分享在生活中获得的美好体验,“但我们也发现这类功能设计在用户体验方面存在考虑不周的地方,这与我们的初衷背道而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