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IT浪潮  >  天津行情  >  天津促销信息  >  天津手机周刊
关键词:

理由越来越少 你还会为iPhone“越狱”吗?

(北方网IT频道编辑sizheng整理)

iOS 12公测版推出后,不少喜欢尝鲜的用户已经迫不及待的升级到最新版本,来感受苹果这次推出的各项新功能。随着iOS系统逐年完善,用户对“越狱”的兴趣已经大不如从前。近日,国外的Electra团队宣布,iOS 11.3.1越狱工具的重新安装问题已经解决,Electra iOS 11.3.1越狱工具将会很快放出。不过,时至今日,除了喜欢折腾的极客用户,普通用户已经不会再对“越狱”有太强烈的需求了。

本期Plus,让我们聊聊过去iOS“越狱”的理由,和现在不“越狱”的理由吧。

过去:iOS“越狱”的理由

早期iPhone用户“越狱”,其中对于国内用户来说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输入法。你要知道,在iOS 7之前是原生系统自带的输入法是没有九宫格模式的。

这样的话,对于习惯使用九宫格输入法的用户来说,要在小小的屏幕上使用全键盘模式来输入中文就显得有点麻烦。当时,必须“越狱”才能使用第三方输入法。

除了输入法。通过“越狱”来增加系统的功能性,使手机用起来更得心应手,比如那时候流行的SBsetting等软件,通过安装它来实现iOS 7之前系统没有的上拉菜单,增加快捷应用等便捷功能。

系统美化也是用户为iPhone“越狱”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安卓由于高度开放,因此有各种样式丰富的桌面主题涌现出来,用户可以根据喜好选择适合自己的那一款,满足用户想让手机桌面个性化的需求。iOS用户想要实现主题换装就不是安装个App这么简单了,需要“越狱”来安装插件实现,此外,繁多的插件中还有不少手势操控的插件,这些插件的存在极大的丰富了系统的易用性和可玩性。

当然,“越狱”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免费下载各种软件和游戏,以及安装游戏修改器等等,相比安卓混乱的软件生态,iOS虽然“一家独大”,但是通过App Store下载的App更加安全可靠,不过也有部分游戏或App是需要付费下载的,这对于很多习惯下载免费破解软件的国内用户来说就很不习惯,这就成了当时“越狱”最重要的原因。

现在:iOS不“越狱”的理由

随着iOS系统不断迭代更新,越来越多的新功能加入到系统中,使得iOS更加好用,此外,苹果对系统的加密工作也更加严谨,后续的漏洞也越来越难找,“越狱”的玩家也就逐渐流失。

针对上面的“越狱”理由,目前iOS原生系统自带九宫格输入法,此外还可以下载各种国内用户熟悉的第三方输入法,例如搜狗输入法、百度输入法等等,这就改善了国内用户输入文字的方式。尽管iOS目前依然不能随意更换桌面主题,但是这方面用户的需求似乎并不是那么刚需了,毕竟在花哨的主题也不如一个简洁实用的桌面来得好。

另外,更多用户明白手机安全的重要性后,就开始不愿意“越狱”了。越狱后,你的手机就不再安全,很多信息都有可能被黑客破解获取,即便你的信息没有出现丢失,但是也不意味着它们就是安全的,因为你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偷看过这些信息,“越狱”后的控制权已经不再你的手中。

如果你在意隐私,那么系统稳定性总该在乎吧?

由于插件的冲突,导致系统直接卡在重置界面,重启也是一直显示白苹果,除了刷机完全没办法启动等等问题,会令你无比头疼。部分插件或者软件还可能不间断开启,因此“越狱”后你的手机可能还会更费电。

另一个重要原因是由于苹果售后策略的改变,现在设备“越狱”后无法获得官方保修服务,所以普通用户还是不要在想着“越狱”了。

早年间,iPhone“越狱”几乎是种常态,随着系统更新,功能丰富,“越狱”已经没有什么必要了,更因为用户的信息安全意识增强,“越狱”后带来的危害不再会被用户忽视了。加之,苹果不对“越狱”后的设备提供保修服务,用户实在没有必要冒风险去获得几个不那么常用的功能。所以,更新稳定的iOS版本或者停留在自己喜欢的系统版本才是正确之道。

App推荐

2016年12月2日,业内誉为“游戏界奥斯卡”的The Game Awards颁奖典礼上,评选了年度各项优秀游戏大奖,这是全球游戏行业含金量最高的大奖,一款几乎征服了所有人的独立游戏《Inside》的表现却异常抢眼。

它毫无悬念地拿下2016年年度最佳独立游戏奖项,同时斩获最佳艺术设计奖。并且被提名为年度最佳游戏,与《守望先锋》、《神秘海域4》这样的大作分庭抗礼也毫不逊色,还入围了最佳游戏剧情奖提名……[了解更多]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