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曝出谷歌肮脏秘密 允许第三方阅读用户邮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7-04 09:28:46

内容提要:据北京时间7月3日报道,一年多前,谷歌承诺不再为了个性化广告而扫描用户的Gmail邮件。然而,谷歌如今仍在允许外部开发商这么做

据AppleInsider北京时间7月3日报道,一年多前,谷歌承诺不再为了个性化广告而扫描用户的Gmail邮件。然而,谷歌如今仍在允许外部开发商这么做。

据《华尔街日报》周一报道称,为了使用谷歌的比价购物和旅程自动规划等服务,许多用户不得不使用Gmail注册这些服务,然而,谷歌竟允许外部软件开发商扫描这些Gmail用户的收件箱,规模达数百万人。

据悉,参与谷歌Gmail项目的开发者被允许阅读这些邮件,以打造新的服务或功能。通常情况下,大部分邮件都是通过计算机软件进行电子扫描的,但在某些情况下,则由人类员工阅读。

例如,邮件营销公司Return Path扫描了超过200万Gmail用户的收件箱,并让员工阅读8000封未经编辑的邮件。除了该公司,其他营销公司和应用开发商也可以访问Gmail邮件。

谷歌并非唯一一家这么做的公司,因为微软和Verizon的Oath Communications也允许合作伙伴扫描用户邮件。Oath的前身为雅虎,它表示,允许合作伙伴访问用户邮件“要根据具体情况考虑,”还要征得用户的同意。该政策与微软的类似。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源自对多家应用开发商的逾25名前员工和现有员工的采访。它发现,扫描用户邮件的行为在业界已变得非常普遍。

谷歌在回应《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时表示,它只会向已经审查过的外部开发商,以及那些用户已经明确同意访问邮件的开发商提供数据访问权。对于谷歌自家员工,他们只能在“用户要求和同意时才能访问邮件,或者谷歌为了安全目的时。”

2017年6月,谷歌宣布,将在当年晚些时候开始根据用户的设置推送广告,这意味着用户的邮件不会再被谷歌扫描,来推送个性化广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