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pp退款有Bug 淘宝叫停第三方手游代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6-22 09:06:20

内容提要:2018年6月20日,淘宝网发布了一则临时公告称,将于6月27日下架所有第三方手游代充服务,再度开放的时间待定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6月20日,淘宝网发布了一则临时公告称,将于6月27日下架所有第三方手游代充服务,再度开放的时间待定。

具体来讲,淘宝网将关闭的是“网络游戏点卡”>>手游充值”二级类目,至于关闭原因,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因为iOS充值退款流程被利用,形成黑灰色产业链给游戏公司带来经济损失,游戏公司为了降低自身的损失而对玩家账户进行了批量关闭,淘宝网为了避免用户权益受损,同时维护健康有序的业态环境,才启动这一临时方案。

这里涉及到的iOS充值退款流程,可能很多普通用户并不了解,我们会在文末给出完整教程,对于那些有正常退款需求的用户,相信这个教程能起到一些作用。

说回本次事件,由于iOS充值退款流程的存在,用户可以对其在iTunes、App Store等苹果软件服务平台的付费内容进行退款。该服务本应为那些购买了错误App或服务的用户提供帮助,减少不必要的花销,但是很长一段时间内,被一些“聪明”人利用来谋取利益,比如游戏代充刷钱、刷金币等等。

这个退款流程存在的问题是,当玩家向苹果那里成功申请退款后,游戏内的虚拟货币不会消失而会保留,这就为游戏代充刷钱创造了机会,一些不正规的代充机构会利用这个问题谋取利益。

这种黑灰色产业的存在同时影响着游戏厂商和玩家双方的利益,淘宝网临时关闭整改第三方手游代充服务一定程度上能够限制这些黑灰色产业在自己平台内的发展,但是并不能彻底消除问题的存在,这些黑灰色产业终究会找到新的交易方式。另一方面,苹果是否会在未来为了避免这一不良现象而更改甚至关闭现有退款流程呢?暂时还没有答案,笔者希望苹果能够改进退款流程导致的问题,而不是粗暴的关停服务,毕竟有很多用户需要这样的方式来退订购买到错误、不适合自己的的App或服务。

提示:下一页为苹果退款流程教程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