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A3安全协议出台 WiFi设备将大换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5-28 09:11:38

现在大规模使用的WPA2安全协议,已经被破解了很长时间,WiFi的安全性风雨飘摇。终于,WiFi联盟公布了WPA3加密协议,共改善了物联网、加密强度、防止暴力攻击、公共WiFi这四大安全性。终于可以放心使用WiFi上网了。想要享受最安全的WiFi网络,用户手中的无线设备必须大换血。

市场无法估量 消费级产品先于企业级部署

从2002年WiFi正式商用算起,经历了16年的发展,这一市场并没有准确的设备数字。不过据WiFi联盟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目前有几十亿台设备使用WiFi连接网络。可见WPA3带来的设备更换风潮,将是一个体量庞大的市场。

目前,高通表示将在6月份在骁龙845芯片中率先支持WPA3加密协议。而其它支持WPA3协议的设备将在即将开始的Computex大展上公布。支持WPA3的设备上,将会贴有"WiFiCertifiedWPA3"的标签。支持WPA3协议的设备将会向下兼容WPA2协议的设备,但是要向上支持WPA3协议就需要更换新设备。鉴于许多用户很少关心路由器的安全问题,采用WPA3协议的设备普及还需要一段时间。

WPA2漏洞攻击后果严重人们不当回事

"设置WiFi密码"

"选择加密方式为WPA2"

相信设置过无线路由器的朋友们一定非常熟悉上面这两步操作。但是自从WPA安全协议被破解数年后,WPA2也在去年被破解。黑客可以通过名为"KRACK"的安全漏洞,破解WPA2安全协议,从而获得无线路由器的WiFi密码。

每天全球有数十亿的设备使用WPA2安全协议,它被破解后产生的后果难以想象。但是从使用者到厂商,并没有针对WPA2被破解后采取措施。甚至有许多人并不知道WPA2已被破解,依然认为它是最安全的加密协议。用户也没有修改自己路由器的密码,12345678依然蝉联2017年度使用最多的密码。厂商也是的升级了下产品的固件,告诉用户漏洞已被封堵。

要知道KRCK攻击直接影响了作为家庭网络中枢的无线路由器,这比PC上的病毒更加可怕。PC上的攻击,服务商会及时推送最新的修复补丁来保护用户免受攻击。而在家庭和小微企业的全球数亿台路由器或AP上,则根本没有这样的修复能力。另一方面,用户在安装好路由器后,很少再去到管理后台对设备进行升级,不能及时更新最新的固件保护自己的安全。

WPA3登场带来四大安全改善

不过好在WiFi联盟还在为用户安全使用WiFi而努力。该组织最新公布了WPA3加密协议,全新的WPA3加密协议将带来四大安全改善。

1、更强大的加密算法。WPA3拥有比WPA2更强大的加密算法。它可以应对工业领域、国防领域和政府领域的安全加密应用。

2、防止暴力破解。WPA3不会受到KRACK的攻击,是因为应用了Dragonfly协议。并且WPA3对于用户猜测WiFi密码的次数加以严格限制。黑客通过自己的"字典",对密码进行暴力破解的攻击已经无效。

3、改善物联网设备的安全性。现在接入无线路由器的智能家居设备越来越多,WPA3支持一键式设置,只有按下按钮才能联网,让物联网设备连接更安全。

4、保护公共WiFi。机场、咖啡厅、购物中心等公共场合的WiFi不需要密码连接,存在安全隐患,但许多人都不在意它的安全性。WPA3使用了特殊的加密技术,让接入设备和无线路由器之间的连接拥有独特的密钥。即使是开放的WiFi,设备与路由器之间传输数据也不会暴露在网络中。

结语:WPA3安全协议的出现,无疑让WiFi更加安全。但WPA2协议也将会长时间和WPA3共同存在。虽然还有许多人不把WiFi的安全当回事,但是作为WiFi联盟强制认证的标准,随着用户设备的不断换新,WPA3将深入到每个人的设备中。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