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降频门”再推补偿措施 满足条件可获退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5-25 09:03:36

内容提要:苹果近日再推补偿措施,对于那些保外付费更换电池的iPhone用户,只要满足条件就可获得金额为394元的退款

天津北方网讯:还记得2017年末闹得沸沸扬扬的iPhone“降频门”事件么?当时,国外论坛网友发现旧款iPhone变卡顿的原因竟然是电池老化导致CPU降频,随后陆续多家媒体报道,苹果公司甚至因此遭到多起集体诉讼和政府调查。

最终,苹果公司发布公开致歉,并公布了补偿措施,即iPhone 6及更新机型在保外更换电池,费用从608元下调为218元,后多次微调目前为214元。另外,苹果公司还在后续推出的iOS系统版本中加入了电池健康功能,用户可以从设置中了解到手机的电池的使用状态,比如电池当前的实际最大容量百分比,还加入了性能管理模式开关。

2017年花钱换iPhone 6/6S/7电池的:苹果退款394元

不过,对于在上述补偿措施推出前,自费全款更换电池的用户来说,岂不是多花了近400块“冤枉钱”?对此,苹果近日再推补偿措施,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的用户,凡在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28日期间保外付费更换电池者,可获得苹果提供的金额为394元的退款。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苹果中国强调,还在保修内的iPhone电池更换不符合获得该款项的条件。

除了你的机型和更换时间需要符合要求外,还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有机会获得退款呢?一般来说,只要你是在苹果官方的Apple Store零售店、Apple维修中心或者Apple授权服务提供商等官方渠道更换的电池,那么都可以获得这笔退款。

苹果公司会在5月23日至7月27日间,通过电子邮件方式通知符合条件的用户,并引导其获得退款。如果你在8月1日前未获得苹果的这封邮件通知,但是觉得自己的情况符合获得退款的条件,可在12月31日前联系苹果客服,需要提供相关维修凭证。

2017年花钱换iPhone 6/6S/7电池的:苹果退款394元

编辑点评:从致歉、下调保外更换电池价格、iOS加入电池健康功能,再到现在的退款,多项补偿措施的推出看得出苹果公司的诚意,这显然有助于稳固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在遇到问题时,厂商如果一味“甩锅”,不用实际的行动帮助用户解决问题,消除疑虑,只能破坏长期以来在用户心中建立的良好形象,这种损失是长久且难以弥补的。此外,“降频门”带给厂商的启示还有,千万不要对用户耍“小聪明”,真相终究会被发现,也许只是会迟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