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将发布VR/AR头显用处理器 改善设备续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IT之家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5-24 11:24:43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彭博社在一篇报道中指出,高通将发布一款骁龙XR1处理器芯片,以应用于一体式VR、AR头显设备。这款芯片将在下星期美国加州圣克拉拉( Santa Clara)举办的增强现实世界展览会(Augmented World Expo)上亮相。

Oculus Go一体式头显

根据报道,这款芯片将主打低价位、高性能,且更节能。如今,VR头显行业行业重点已经转向一体式头显产品而非依附于高端PC产品。Facebook旗下的Oculus此前就推出了一款一体式VR头显设备Oculus Go,其搭载的处理器芯片就是高通的骁龙821移动处理器。

不过续航是摆在这些一体式头显面前的一个难题。外媒CNET的一篇评测显示,Oculus Go的续航时间仅为2小时,这显然不利于让用户获得良好的设备使用体体验。

并非所有头显设备都将采用高通的处理器芯片。根据报道,三星和苹果更倾向于在设备上采用自家的处理器产品。根据此前的消息,三星计划在今年8月的IFA电子展上带来一台混合了VR/AR功能的的一体式头显设备,截止目前,高通未对该报道发表正式回应。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