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猪推机票退改签规范 代理商违规需三倍赔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张俊 编辑:张思政 2018-05-09 09:07:23

内容提要:针对近日媒体曝光的机票退改签乱收费问题,飞猪今日宣布推出相应规范,规定飞猪平台机票代理销售商家如未按照航空公司标准明示、收取退改费用,必须就差价的三倍赔偿消费者

5月7日午间消息,针对近日媒体曝光的机票退改签乱收费问题,飞猪今日宣布推出相应规范,规定飞猪平台机票代理销售商家如未按照航空公司标准明示、收取退改费用,必须就差价的三倍赔偿消费者。

根据江苏省消保委公布的《江苏省消费者飞机票退改签情况调查报告》,消费者在退改签时,30.7%表示提前很早改签但仍然被要求收取高额改签费用,23.5%遇到过退票费用比机票价格高的问题。江苏省消保委已对15家涉事企业寄出约谈函。

针对“机票退改签乱收费”的问题,飞猪今日宣布:规定飞猪平台机票代理销售商家如未按照航空公司标准明示、收取退改费用,必须就差价的三倍赔偿消费者,且飞猪平台接到投诉后一经核实,可予以先行赔付。

具体而言,自2018年5月7日0时开始,针对国内机票、国际及港澳台机票的退票、改签费用发布和买家的退改申请单,全平台商家必须按航空公司规定准确填写和收取退票、改签费用,若商家填写或收取的费用高于航空公司标准,在平台规则原有的扣分、罚款、清退等处罚基础上,需再额外向买家赔付三倍费用差价。另外,如飞猪核实确有退改签乱收费事实存在,将以其一贯的“先行赔付”优势,确保赔偿即刻进入消费者账户。

阿里巴巴副总裁、飞猪副总裁胡臣杰表示:“消费者满意度是飞猪今年的头号KPI。机票销售长期以来沿袭着传统模式,各个环节已经摸索出了一套取得最大收益的方式,其中不乏一些有损消费者权益的顽疾。飞猪相信,只有建立健康的行业规则,才能长久地发展下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