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V10长测:吃鸡不卡 待机强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谈义 2018-04-13 09:20:00

内容提要:通过几个月的真实使用体验,荣耀V10的内在功力确实不简单,AI引擎配合从安卓底层所进行的优化可以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不管是碎片化严重的微信还是性能需求极高的游戏环节,荣耀V10都可以给提供一个顺畅的使用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荣耀V10是目前销售非常火爆的一款旗舰机型,他不但采用了华为当家旗舰级CPU麒麟970处理器,更是在AI、双摄以及全面屏等多方面引领行业,是一款竞争力十足的产品。

  首先,从配置上荣耀V10一共有三个版本,4GB+64GB为2699元、6GB+64GB为2999元、6GB+128GB为3499元。从硬件方面来看,荣耀V10的性能处于行业的巅峰水平,在更新换代如此频繁之际,荣耀V10不但在2017年引领了行业硬件的发展,即使是放在如今的2018年,荣耀V10仍旧不落伍,尤其是率先打造的“AI”概念,更是其他品牌2018年争相模仿的热点。

  颜值“爆表”的全面屏先锋

  说起外观方面,大家各有见解,用“爆表”这个词也许会引起部分其他品牌粉丝的非议,不过有一点可以确认的是:荣耀V10绝对是与“丑”无缘的。“窄额头”、“纤薄机身”、“全面屏”这几个特色搭载起来,可以说是很难打造出“丑”的产品来。

  根据官方参数显示荣耀V10的屏幕为5.99英寸,相比上一款旗舰V9的5.5英寸在参数上更大。但是荣耀V10的机身设计非常的薄,仅有6.97mm不管是外观还是手感,都有上佳的表现。在手感方面,我个人觉得要优于V9。

  外观细节方面,荣耀V10在魅力红版本里采用了微米级金属钻雕工艺,其他版本采用的是磨砂工艺,两种不同的工艺可以说各有千秋,魅力红是吸睛利器,磨砂版本则略显低调。

  摄像头方面,因为受限于摄像头的结构以及过薄的机身,荣耀V10背部摄像头采用了类似火山口的设计,稍有凸起。但是荣耀的工程师将其设计成了“瓦力”风格,外观上却是点睛之笔。而且经过长时间使用发现,后部摄像头也并没有因为“凸出”而被划伤,在这方面比较纠结的朋友可以放心。

  接口方面,荣耀V10采用了Type-C接口,并且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对于喜欢用耳机听音乐的朋友来说,这确实是一个比较好的消息。虽然荣耀V10有非常出色的外放效果,但是在一些公共场合连接耳机当然是首选。虽然市场上有部分厂商提供了Type-C接口的耳机,但是可选择余地完全无法与3.5mm接口耳机相提并论,对于一些有追求的耳机爱好者,3.5mm接口目前仍旧是无法抛弃的。

  荣耀V10的HOME键是一个不可下按的实体按键,他被设计为了椭圆形放到了机器的正面,它除了可以提供指纹识别还是人机交互的中心,短触“向后一步”、长按“返回桌面”、向上滑则可以呼叫出“语音交互中心”,同时他还支持支付宝的指纹支付功能,为日常的使用提供了方便。

  性能强劲 引领AI概念

  说完了外观,我们就要聊一聊荣耀V10的核心——麒麟970处理器。这是目前来说华为最为强大的一款处理器,不但CPU、GPU性能表现突出,而且率先在处理器领域引入了NPU的概念。NPU中文名是:神经网络处理单元,他特别擅长处理海量的视频和图片等多媒体数据。

  荣耀V10以强大的AI能力而著称,麒麟970处理器内置的NPU芯片则提供了极大地助力。在处理AI任务时,NPU拥有50倍的能效和25倍的性能优势,帮助荣耀V10在手机端就可以处理各种繁琐的AI需求。

  强大的AI人工智能

  作为一款主打“AI”的“智能手机”,荣耀V10配合EMUI8.0为用户提供了软硬双AI的解决方案。

  除了硬件方面,在日常使用过程中手机是否真的很“人性化”则是检验“AI”手机的一个重要标准。而在这方面荣耀V10则是带来了极多的“智能模块”。例如:AI语音助手、智能提醒、智能识屏、智能推荐等功能模块,可以极大地方便用户的使用。

  AI语音助手

  例如:我问语音助手“明天会下雨么?”,AI语音助手就会给我调出明天本地的天气情况;我跟语音助手说“我要看电影”,他就会调出最近的电影上映信息,不但可以简单了解近期的电影信息,还可以通过手机直接进入购买页面。

  智能中心——负一屏

  EMUI的“负一屏”可以说是荣耀V10的“智能管理中心”,他不但为用提供了健身、新闻、视频、音乐的推荐,他还可以根据你的行为提供一些智能化的推荐。例如:

  情景智能

  他可以根据你的航班、火车、酒店预订等信息为你推荐出行提醒、路径规划、智能出行建议等。例如我通过AI语音助手预订了一张从天津飞往上海的机票,EMUI就会在负一屏记录下你的出行信息,并且在你出行前提醒你离飞机起飞还有多少时间,并且可以根据路况信息为你提供去机场的出行路径规划和时间提醒。

  快递智能提醒

  荣耀V10可以跟踪你的购买和物流信息,实时定位快递包裹的运送流程,方便你及时了解自己购买物品的动态。

  • 智能拍照

  “AI智能拍摄”是荣耀V10在发布时新引入的一个概念,PS或者说修图,一直是不少摄影爱好者或者女孩们喜欢的功能。但是专业的APP和复杂的修图技巧让不少人望而却步。而荣耀V10所具备的AI智能拍照却可以让大家拍摄的照片“直出”,免去了后期修改的环节,降低用户拍摄和分享成本。

  在硬件方面,荣耀V10给大家提供了后置1600W+2000W像素的AI双摄,分别捕捉彩色信息和黑白信息,采用双工模式保证图片信息的丰富,细节的清晰。众所周知“暗光”是不少

  在软件方面呢,EMUI则采取了两步走的形式:

  第一步是利用大数据,以及NPU的极速处理能力后台系统迅速识别并当前拍照场景,根据不同的场景来调整摄像头的参数,以其达到最好的拍摄效果。

  第二步,则是结合强大的AI硬件处理能力(NPU),将相机采集到的图像信息结合后台的大数据信息进行智能化的艺术处理,为大家提供一个精美的画面。

  软硬结合之下,省去了再拿专门APP美颜、P图的过程,非常方便。

  同时荣耀V10的拍照功能也异常丰富和好玩,可以为大家提供诸如AR、3D动态全景、流光快门、延时摄影等非常有趣的玩法,适合喜爱摄影的朋友拿去创作自己的精彩瞬间。

  荣耀V10实拍样片:

  早春的花朵,荣耀V10可以实时监测出所拍摄的是什么物品,并迅速匹配相应的拍摄参数,让你随手拍也可以拍出精美的照片。

建筑物拍摄

建筑物拍摄

美食拍摄

麒麟970集成了硬件的人脸检测模块

  荣耀V10的AI智能拍摄可以根据当时的光线环境提供还能优化方案,在逆光环境下,由于被摄主体面向我们的那一面几乎背光,因此很容易使光源区域与背光区域形成明暗反差。一般专业摄影师面对这种情况都是利用反光板或者灯具对拍摄者的面部进行不光,否则的话即使美女在前,拍出的照片也是黢黑一片。

逆光拍照

  不过有了荣耀V10,我们就可以有很大的几率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因为麒麟970集成了硬件的人脸检测模块,针对不同肤色、帽子、眼睛、口罩、遮挡、侧脸等多种复杂的人脸场景进行了优化。逆光拍摄时自动检测人脸,并将人脸作为测光点进行测光,有效降低了“黑脸”的几率。荣耀V10的AI智能拍照不管是在改善脸部的色彩和补光,还是以人脸为基础进行追焦的优化,都大大改善了人像的拍照体验,带来更真实自然的人像拍照效果。

  游戏高手的上分利器

  麒麟970采用了A73架构,先进的10nm制程工艺,由四颗大核和四颗小核构成,最高频率2.36GHz。从参数上来看,荣耀V10已经具有目前最为顶级的硬件处理能力了。

  这点在我们后续的跑分软件测试当中也得到了印证,在安兔兔的跑分测试当中荣耀V10获得了总分210802分的成绩,与编辑手里高通骁龙835手机210918的跑分基本持平。

  而在游戏方面,我们分别拿荣耀V10尝试了目前比较获得王者荣耀和几款吃鸡游戏,不管是从视觉体验还是手感上都有非常好的表现。在王者荣耀里,平均帧率基本保持在55到60之间进行浮动,可以拥有较好的游戏体验。

  同时EMUI8.0还提供了游戏助手功能,利用助手里的游戏模式、游戏免打扰和锁定导航键等功能,启动后玩游戏时,如果来电话,可以一键免提接听,而不用退出游戏;还可以屏蔽突如其来的消息,免于被打扰。

  充电/续航

  在续航方面,荣耀V10作为旗舰机型不光在性能方面具有较高的水准,在电池和充电方面的硬件配备也非常的高级,可以说是目前手机行业里的顶级配置。首先,在6.97mm的超薄机身限制下荣耀为V10配备了一块高达3750毫安时的电池,这个可以说是在手机行业内都是极高的水准了。实测过程当中,我们打了1.5小时的王者荣耀,手机的电量从85%降到了59%,消耗了26%的电量。从理论上推断:如果满电的情况下,我们可以连续打5到6个小时的王者荣耀,这与编辑手里的iPhone8P相比耐用的不是一点半点了。

  除了电池耐用,荣耀还为V10配备了低压快充功能,他可以同时支持5V/2A、4.5V/5A、5V/4.5A的充电标准,可以保证高效和低温度同时兼备,即使是在半年后的今天,荣耀V10的充电速度在目前旗舰机当中也是处于领先水准。

  在我们的实测环节当中,使用原装充电器的情况下5%的电量需要3分钟;7分钟就可以将电量充到10%;33分钟可以冲满50%的电量,这与荣耀官方宣传的半小时充满50%的电量基本相同。而要充到100%满电的情况则需要1小时50分钟左右。

  总结:真的不卡顿

  在目前国内这种“性能至上”的大环境下,一款手机能有一款好的处理器可以说就成功了一半,如果你能再有一些特色和亮点可以说就成功了大半,完全可以过在家数钱的日子了。虽然荣耀V10在性能和AI方面具有不错的表现,但是此次测试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却是它的软实力:EMUI8.0,或者说是荣耀对系统的优化。荣耀官方宣称的“500天不卡顿”,我们受限于时间这一客观因素目前无法完全证实。不过通过几个月的真实使用体验,荣耀V10的内在功力确实不简单,AI引擎配合从安卓底层所进行的优化可以带来不一样的体验,不管是碎片化严重的微信还是性能需求极高的游戏环节,荣耀V10都可以给提供一个顺畅的使用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