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9原装充电器测试:不支持QC2.0快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4-10 09:33:30

内容提要:三星EP-TA200这款充电器已经见证了好几代手机的兴衰,堪称用得最久的一款手机充电器,也被网友们戏称为“万年不变”

三星EP-TA200这款充电器已经见证了好几代手机的兴衰,堪称用得最久的一款手机充电器,也被网友们戏称为“万年不变”。

而无论是手机还是充电器,三星一直以来都使用了自家的AFC和QC2.0两种快充协议。

在日常使用中,我们既可以使用QC充电给手机快充,同时也能用三星的充电器给大部分移动电源以及QC标准的手机快速充电。

不过三星充电器“万年不变”的记录在今年被打破。有业内工程师向充电头网爆料:三星S9原装充电器封杀了QC2.0快充!这引起了用户的广泛关注。为此,充电头网拿到了三星S9的原装充电器,并且和旧版EP-TA200充电器做了一些对比。

白色为三星旧款快充充电器,黑色为新版。单从产品的外观上看,新版充电器与旧版无太大异,只是正面比旧款少了“Adaptive Fast Charging”字样。

除了生产日期和S/N码之外,充电器型号均为EP-TA200,其他参数也几乎一模一样。所以作为普通用户,很难从产品外观上做出区分。

性能方面,使用ChargerLAB POWER-Z KT001测试,旧版充电支持USB DCP协议以及QC2.0、AFC快充。

新版充电器支持USB PD协议和AFC快充,POWER-Z KT001没有检测到QC2.0快从协议。

旧版充电器支持小米5手机(QC3.0)快充,8.95V/1.34A,功率约12W。

新版充电器不支持小米5手机快充,并且还出现无法正常充电的情况。

旧版充电器支持360手机N5(QC3.0)快速充电,功率约为14W。

新版充电器无法正常对360手机N5充电。

三星旧版EP-TA200充电器支持小米移动电源(QC2.0)快速充电,功率约为16W。

新版EP-TA200只能对小米移动电源实现5V/2A充电,无法快充。

在不串连POWER-Z KT001的情况下,功率计显示功率为0.24W,也就是说三星新版EP-TA200充电器确实无法对小米5正常充电(原装充电线)。

同样不串POWER-Z KT001的情况下,三星新版EP-TA200充电器依然无法对360手机N5正常充电。

总结经过充电头网的测试,三星新版EP-TA200(S9原装充电器)确实已经屏蔽了QC2.0快充协议。另外测试还发现,新版EP-TA200无法对小米5、360 N5等QC3.0标准的手机正常供电。由于两款充电器的外观区别不大,用户日后选购这一款充电器需要多加留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