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家用?8代酷睿4类轻薄本散热对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3-26 09:22:35

功耗温度与测试总结

Intel第8代酷睿低电压系列轻薄本的性能差异特别巨大,因为主要的笔记本厂商遵循功耗限制策略,都无法以15W功耗维持官方给出的高达3GHz以上满载睿频,其中有的厂商给了15W的限制,有的厂商给了25W,可同真正的标准电压“低频”i7相比还是无法相提并论。我们测试的几款笔记本在性能和散热方面都能验证这种规律。

8代酷睿的频率非常“虚” 我们手中的i7 8750H 同样如此

动态频率调节是第八代酷睿最大的特点

8代酷睿的频率非常“虚” ,所有移动8代酷睿的标称满载睿频都很难稳定实现,我们手中的i7 8750H 同样如此(将于4月3日正式解禁),轻薄本表现尤甚。下面,我们总结了测试四款笔记本的数据,为您参考如下:

四款测试本数据汇总

从表格中我们可以整理出如下规律:

一:以惠普为代表的主流厂商对自己不同类型模具的设计定位有着清醒的认识,从功耗墙的默认设置来看,大概遵循商用本最宽松、主流办公本次之、家用娱乐本相对保守、极致轻薄本极端保守的分类规则。

二:虽然实际拷机无法反映短睿频时间长短,但Cinebench R15 成绩对比可以大概对应这种功耗控制策略的规律。其中惠普战66 Pro 是刷新了增强版BIOS的特殊子型号,其常规版性能同EliteBook 830 G5 基本相当,略强于此次测试未出现的ENVY 13。

三:主流模具不但在做工上弱于商务本平台,在表面温度控制上同样如此。极致轻薄本的表面温度“无药可救”,所有厂商都会不同程度的放弃,这是产品定位使然。

四:独显本可以有效避免核芯显卡对功耗的占用,重载下的CPU频率和稳定性都强于核显笔记本。

8代酷睿主流本性能对比

从这四条规律来看,我们可以这样认为,理论上所有8代酷睿轻薄本的散热情况都不容乐观,但重量相对较大的商务本在性能和散热方面的平衡做得最好。同样重量较大、尺寸较大得主流级商用、家用本各方面表现都弱一些。极致轻薄本通常会放弃性能和散热情况,为了轻薄会付出很大得代价。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