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家用?8代酷睿4类轻薄本散热对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3-26 09:22:35

8代酷睿四种类型

8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吉利的数字,在世界范围内,有传承的产品序列发展到第八代,多数也都有着相当大的突破与变革之处。第8代酷睿包括Kabylake U Refresh 、Coffee Lake-H/S 以及可能将会出现的Cannonlake、Whiskyelake 等分支。其中Kabylake U Refresh 是四核版的移动低电压处理器,主要应用在轻薄笔记本平台, 自2017年8月发布以来已经占领了轻薄本市场。         

商用?家用? 8代酷睿4种类型轻薄本散热对比

围绕8代酷睿,各类厂商开发出了不同类型的轻薄本产品,大概可以分成精英商务、入门办公、主流娱乐、极致轻薄和均衡全能几大类型。我们今天将以惠普麾下8代酷睿众将为线索,整理这些细分产品的散热表现。

其中,精英商务型号我们选取了EliteBook 830 G5, 入门办公是惠普战66 性能增强版,主流娱乐代表是Pavilion 15,极致轻薄类型是Spectre 13,都搭载了i7 8550U 处理器,战66 和Pavilion 15 搭载了NVIDIA MX150独显。惠普ENVY 13可以代表均衡全能轻薄本,但此次没有条件收录。 围绕8代酷睿,各类厂商开发出了不同类型的轻薄本产品,大概可以分成精英商务、入门办公、主流娱乐、极致轻薄和均衡全能几大类型。我们今天将以惠普麾下8代酷睿众将为线索,整理这些细分产品的散热表现。        

普EliteBook 830 G5 

惠普畅游人Pavilion 15

战66 Pro 性能增强版

Spectre 13极致轻薄本

四款测试笔记本当中,EliteBook 830 G5是新时代的商务精品,Spectre 13 是目前最火热的顶级轻薄本之一,Pavilion 和战66 是定位相对主流一些,尺寸也大一些的产品。我们这次测试想要验证的命题大概有以下几个:

一:不同类型产品会给8代酷睿设置不同的功耗、温度降频阈值,他们在极限测试条件下实际运行差别有多大。

二:独立显卡和核芯显卡在拷机过程钟对功耗分配有何种影响,机器给出的功耗限制实际上是否有意义。

三:定价较低、做工相对没有那么精致的产品,散热上表现是更差还是更好。

这四款轻薄本属于同一品牌在相近时间段推出的不同类型产品,代表性非常强,对比起来能够为我们提供轻薄本散热表现的全局分析价值。下面,我们就将使用AIDA 64 和FurMark 工具进行双拷,考察他们的频率、温度、表面温度变化情况。     

惠普ELITEBOOK 830 G5(3UU07PC) 100%sRGB防窥屏,120Hz的刷新率,航空铝全机身,指纹识别

[产品售价] 11499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