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盘窒息!全球最大100TB SSD驾临:无限寿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3-20 08:52:13

内容提要:全闪存存储厂商Nimbus Data宣布推出ExaDrive DC100系列固态硬盘,最大容量100TB,创造了新纪录,此前最大SSD是来自三星的30.72TB

全闪存存储厂商Nimbus Data宣布推出ExaDrive DC100系列固态硬盘,最大容量100TB,创造了新纪录,此前最大SSD是来自三星的30.72TB。

ExaDrive DC100系列采用了和桌面硬盘相同的3.5寸规格,提供SATA、SAS两种接口,内部使用3D闪存(未公布哪家的),容量有50TB、100TB两种可选,每个服务器机架可以做到990PB,是其他产品的6-24倍。

它还特别针对能效优化,每TB功耗只有0.1W,比其他大容量SSD低了足有80-90%。

寿命也十分惊人,通过减少硬件刷新循环等措施,五年质保期内可以无限量写入,也不再受制于每天几次全盘读写,同时内置电容来缓冲数据,放置意外掉电损失,平均故障间隔时间达250万小时。

不过代价就是性能平平,受制于接口,持续读写最高只有500MB/s,随机读写最高仅为10000 IOPS。

其他特性方面还支持安全加密、多重ECC纠错处理、安全擦除等。 

今年夏天上市,价格未公布,只是说和其他企业级SSD单位容量价格类似,同时运营成本可削减85%,五年使用周期内单位容量成本可节省42%。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