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管理混乱 司机半路恐怖“抛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3-15 09:23:00

内容提要:近日北方网接到网友张女士投诉称:滴滴司机在没到达目的地情况下就让其下车,张女士拒绝下车后遭到了司机的辱骂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方网接到网友张女士投诉称:滴滴司机在没到达目的地情况下就让其下车,张女士拒绝下车后遭到了司机的辱骂,同时滴滴司机还阻止张女士下车,更是将其拉到了远离目的地的偏僻陌生路段。张女士表示经历此事“我现在都不敢按原来的方式去上班了,出门必须打正规出租车......”。

  张女士在投诉中说道:“2018年3月12日6:30通过滴滴平台预约车从春秀园出发,目的地为詹庄子公交站下车。津HLM287(棕色卡罗拉)车主接单后,不认识路,也未按照导航及乘客要求行进,结果开错路,没有将乘客拉至目的地。司机得知自己开错路后,且在乘客告知如何达到目的地的情况下,拒绝将乘客送至目的地,并要求乘客从附近随便一个公交站下车就可以了。乘客曾打开车门查看车况,但无法横穿马路。乘客拒绝司机无理要求后,司机恼羞成怒(因为开错路后把我送到目的地需要掉头开很远,且乘客拒绝在随便的公交站下车)威胁乘客说:你下不下车!不下车是吧!那就别下车了!锁上车门后,迅速将乘客拉至数公里外,限制乘客人身自由,危害乘客安全。乘客在车上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由于车辆一直在移动,民警无法及时赶到。乘客由于赶着上班,趁红绿灯停车期间,才得以逃脱下车,拜托司机控制。期间多次辱骂乘客。已对服务问题向滴滴平台反馈。”

  北方网记者通过电话与张女士沟通得知:张女士3月12日早上上班前通过滴滴官方APP叫了一辆网约车,上车后张女士发现司机不认路,就表示可以按导航走,或者可以走一条张女士常走的路线。但是司机开车以后并没有按张女士指示的路线行驶,也没有按导航给出的路线行驶。两人就因为路线问题产生了争执,不但张女士“按导航指示的路线去行驶”的要求被司机拒绝,在未到达目的地的情况下司机却要求张女士“附近随便一个公交站下车”。在张女士表示“我没到目的地,我不下车”的情况下,滴滴司机不但没有按要求将张女士送往目的地,却锁上车门后将车急速驶向了与目的地相悖的道路,并表示“不下车是吧!那就别下车了!”。

  张女士发现滴滴司机将车驶离主路,驶向偏僻陌生路段,就对自己的人身安全产生了担忧,想下车而又因为车速太快无法开门,只好选择拨打110电话报警,并将自己的遭遇向警察进行了说明。也许是因为张女士报警的原因,除了有言语方面的“辱骂”以及“恐吓”等行为,司机后续并没有做出其他过激行为。大约开出10多分钟后,在一个有红绿灯的路口张女士找到了机会迅速拉开车门逃下车,并再次拨打了110电话报警。

  在接受北方网采访时张女士表示,司机一路急驶跑了有10多分钟,“从下车的地方,再次打出租,花了十多块钱才到达最初目的地”。“我心脏不好,(司机这种行为)当时吓得我手脚发麻、全身哆嗦,多亏随身带了药......”。“目前出了事情也不敢跟家里人说,怕他们为我担心”。

  滴滴答复

  而当张女士向滴滴平台投诉司机“不将客户送到目的地”以及“限制人身自由”的行为后,滴滴客服表示:我们将对此事进行核实,如果属实我们会对司机进行说服教育的,并表示这将会是最终的处理结果。

  面对平台的“不作为”行为张女士气愤不已,遂提出:退还并赔付当天早上的所有打车费用。滴滴客服则表示:仅可尝试退还滴滴平台扣除的费用,对于张女士二次打车的费用将不会进行赔付。而且具体能否赔付,还需要等待三个工作日才有确切消息。可是在记者发稿前,张女士也没有收到滴滴方面的相关退款。

  乱象:车牌不符

  滴滴APP上显示的车牌与实际接张女士的车不符

  在此次事件当中我们还发现一个严重问题,APP上显示的车辆号牌为:津H09535,车辆是银色大众。但是来接张女士的确是一辆车牌为“津HLM287”的丰田卡罗拉,这两辆车不但车型差距巨大,连号牌都完全不同。

  对于记者在车牌方面的疑问,张女士表示:滴滴司机提前通过APP与她进行了联系,告诉了她新的车牌号码,出于对滴滴平台的信任,以及早高峰打车难,她当时也没有在这方面纠结,而是选择了直接上车。

  主管政府部门刚刚约谈完毕

  根据北方网调查发现,虽然国家对网约车设置了严格的准入制度,滴滴也在与车主的“协议”当中对车辆规格、车主的行为规范进行了限制,但是像张女士遇到的这种车、牌不符的情况仍旧非常常见。而这种行为我们在北方网投诉平台上也发现了有市民进行举报。

  今年年初,市民王先生就举报称:有人在朋友圈发广告表示:可以解决所有在滴滴平台上遇到的“难题”,例如:车型老旧、外地牌不派单、车型不符以及升级“优享”等问题,并可以提供“各种抢单辅助”。

  对于王先生的举报,天津市交通运输委非常重视,并进行了认真的回复:

  通过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的回复以及张女士近期遇到的事件我们可以判断,滴滴方面并没有将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以及市公安部门的约谈放在心上,没有及时清理自己平台下的不合规车辆,或者说在这方面做的仍旧不够好,否则的话不会在刚刚约谈完一个月之后,滴滴网约车平台下仍旧存在车、牌不符的情况,并由此而引发了“抛客”、“拒绝乘客下车”等恶性事件。

  虽然网约车的出现极大的方便了大家出行,免去了恶略天气时等车的烦恼,但是随着滴滴收购了所有竞争对手成为了国内最大的网约车平台以后,大家可以感知的服务水平相比以往有很大的下降,以往被大家诟病的出租车乱象又逐渐增多,例如:叫车难、等车时间过长、司机挑活、绕道、车内脏乱差等等,本来应该以服务见长的“网约车”,现在却频现“问题车”。这与国家对网约车的规划和普通消费者对网约车的期待相差甚远,希望网约车平台可以在自己的管理上严格要求自己、堵住漏洞,为大家提供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