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9.0将原生支持夜间主题:OLED手机更省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2-24 09:54:51

谷歌官方的Android Issue Tracker泄露了Android P(安卓9.0)的两个新特性,分别是全局黑夜模式和为具备Always-on display(屏幕常显)功能手机加入原生的天气支持。

其实在developer preview(开发者预览版)中,黑夜模式曾出现过,最早甚至可以追溯到Android 6.0的时候。可遗憾的是,谷歌迟迟没将其引入正式版。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Pixel 2手机的Android 8.0系统中,如果用户调整了一张暗色壁纸,那么就会让下拉通知栏、设置、文件夹背景等自动更改为黑色,这是利用OLED屏中黑色完全不发光的特性,实现主动省电。

对于续航敏感和有关灯玩手机习惯的用户来说,新的功能特性无疑将更加舒爽、亲和。

关于Android P的发布时间,传言最早3月14日,5月8日的I/0大会跟进一般大的迭代,到了秋季的Pixel手机新品发布会则放出正式版,整体节奏参考iPhone的路子。

其他已知的功能点方面,Android P将禁止后台APP私自调用麦克风、相机等权限干涉隐私,针对刘海屏优化并加入原生的通话录音功能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