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中国生产手机19亿部 出口交货值同比上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张辛欣 编辑:谈义 2018-02-19 10:41:00

  记者从工信部获悉,去年全年我国通信设备行业生产、出口保持较快增长。全年生产手机19亿部,实现出口交货值比上年增长13.9%。

  集合先进技术、工艺的电子信息制造业一直处于制造业龙头地位。去年全年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较快增长,生产与投资增速在工业各行业中保持领先水平,出口形势明显好转,效益质量持续提升。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比上年增长13.8%,增速快于全部规模以上工业增速7.2个百分点。

  其中,智能手机占全部手机产量比重74.3%,微型计算机设备产量比上年增长6.8%,智能电视等产品产量更是大幅上升。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认为,电子信息制造业的转型在于抓住技术、质量、品牌三大突破口。下一步,将重点攻坚核心共性关键技术,加大集合创新能力和配套应用能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