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mm超望远 松下200mmF2.8镜头评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佳友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8-02-12 09:12:10

内容提要:这枚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就是为了配合G9的各种高性能指标使用所研发的,其线性电机系统拥有最大240 fps的传感器驱动,配合G9能够实现高速和高精准的反差式AF,从而彻底发挥出G9的20张/秒高速连拍性能,视频拍摄也不在话下

2018年1月31日,松下无反相机新旗舰G9在上海举行了发布会,这是LUMIX G9首次在国内的公开亮相。而与这台全新旗舰一同登场的还有一枚镜头,这枚镜头便是松下LEICA DG系列首款大口径超长焦定焦镜头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H-ES200)。

松下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

该镜头设计小巧轻便,使其拥有超高画质的同时,兼备高移动性,轻松实现手持超长焦拍摄。同时,镜头还严格按照LEICA的质量标准,共13组15片镜片,其中包括2个UED(超低色散)镜片。UED镜片和松下尖端光学技术的结合,有效抑制了失真和色差,实现中心到边缘的高分辨率和高对比度图像质量。

松下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

凭借400mm超长焦距和惊人的性能,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 特别适合进行野生动物或运动摄影。搭配附带的1.4倍远摄转换器(DMW-TC14),可将对焦距离延长至560mm(35mm相机等效),以获得更多特写镜头。

松下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镜头结构图

松下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镜头MTF曲线图

外观介绍

松下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

这枚镜头严格按照Leica Camera AG质量标准设计制造,采用全金属镜身设计,满足防尘/防溅/防冻的设计标准,可在-10℃的温度下使用,坚固耐用,因此镜头的整体重量也比较大,达到了1245g,镜头尺寸为174mm x 87.5mm。

松下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镜头镀膜

松下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滤镜口径达到了77mm,镜头结构为13组15片镜片,其中包括2个UED(超低色散)镜片,内在镜片也都应用了纳米表面涂层。这款特殊的超薄涂层由松下原创开发,可在整个光谱范围内减少麻烦的反射。结果是,即使您在黑暗中拍摄光源,也可获得水晶般清晰的图片。

松下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镜头卡口

松下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采用了金属卡口,增加了整体的牢固度和安全性。卡口周围还有一圈橡胶圈,可以防尘/防溅。

松下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镜身按钮

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镜身上的按钮较多,从左至右分别是焦距范围选择器、多功能按钮、多功能按钮功能开关(CALL\MEMORY\Fn)、AF/MF开关和防抖开关。其中、多功能按钮功能中CALL和MEMORY是需要配合使用的,用法是相机先进行对焦,让后让多功能按钮处在MEMORY档上并按下,此时相机当前画面的对焦点位置会被记忆。之后将多功能按钮设在CALL档,这时即便相机的对焦点已经改为同一个画面中的其它位置,按下多功能按钮会让焦点迅速回到之前记忆的对焦点上。

松下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镜头外部脚架底座

松下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的外部脚架底座可单独拆下,这块金属底座的重量还是有点的,因此手持拍摄时能轻一点是一点吧。

松下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镜头遮光罩

松下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配套的遮光罩也为全金属材质,非常大,而且没有采用常用的快装方式,而是需要使用螺母拧紧固定。

1.4倍远摄转换器

这次松下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还随镜头附带一个1.4倍远摄转换器,通过该远摄转换器可让镜头的焦距延长至560mm(35mm相机等效)。不过装载1.4倍远摄转换器后,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的最大光圈也将缩小至F4。

松下LEICA DG ELMARIT 200mm / F2.8 / POWER O.I.S。+1.4倍远摄转换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