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有望取代ETC付款 用户芝麻分需高于550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科技 作者: 编辑:张妍 2018-01-22 10:01:21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诸如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诸如之前缴纳水电费等都不再需要去线下网点,通过手机便可以轻松缴费。日前,支付宝又推出一便民服务,只要和你的车牌号绑定,以后过高速口便可以直接通过绑定的支付宝自动扣款了。

经常开车的人都知道,过高速需要等待一会缴费通过,往往会浪费较长的时间。即便是ETC出现之后,也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据悉,ETC虽然相对之前来说方便很多,但是安装上比较麻烦,而且申请时间较长,对司机还会形成一定遮挡。并且,由于高速口的ETC专用通道并不是很多,使得有的ETC通道也会出现排队的情况。

据介绍,现在开通该功能的地区只需要将车牌与支付宝进行绑定,便可以开通,无需安装设备,也没有安装费用。同时,一个支付宝账号可以绑定多个车辆,方便家庭用户。

不过,使用该项功能需要用户的芝麻信用分高于550。并且,为保障用户的账户资金安全,暂时设置的单次车牌付金额上限为100元如果超过100元的话,还是得使用现金或其他方式。

此外,目前支付宝该项服务并没有在全国都开通,仅限于河南部分地区,其它城市还需继续等待一段是阿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