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为苹果带来巨大收入 将超越全球电影票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威锋网 作者: 编辑:张妍 2018-01-17 09:39:10

Asymco数据中心的分析文章称,iOS 应用程序的收入将会在今年超过全球电影年度票房收入,围绕 App 产生的巨大市场经济价值不容忽视。

苹果应用商店 App Store 在不久前的圣诞+元旦双节购物季创下了不菲成绩,根据官方宣布的数据,圣诞前一周期间,全球用户在 App Store 消费超过 8.9 亿美元,而 2018 年元旦当天,又创下单日 3 亿美元破纪录收入。苹果公司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iOS 开发者在 2017 年的收入达到了 265 亿美元,与 2016 年相比增长了 30% 以上。自 2008 年以来,开发人员的总收入达到了 860 亿美元。

Asymco 的分析人员表示,早在 2015 年,App Store 的销售收入就超过了美国票房收入总额,在下面的图表中,可以看出 App Store 收入急速攀高,正在接近全球电影票房总收入,而依照双方的增长速度和增长曲线来看,前者超越后者是迟早的事,或许这个时间点就在今年。

应用程序是苹果服务的最大组成部分,2017 年该部门的总收入超过 570 亿美元,App Store 的创收力一直在稳步上升,自 2011 年中以来,每年增加约 50 亿美元,如今 iOS 用户平均每人每天大约花费 1 亿美元用于 App 消费,这个数字相当于谷歌 2012 年全年的竞价广告收入。App Store 平台向开发者支付率现在已经超过 250 亿美元/年,苹果光去年分给开发者的钱,就超过了麦当劳公司 2016 年的营业额。

到今年,App 应用程序产生的经济价值已经远远超出音乐产业,很快也要超越电影业,这是不争的事实,如果考虑到 App 包括苹果 iOS、谷歌 Android 以及其他平台的应用,那么这个巨大的产业已经令电影业无法匹敌。

当然,这个分析只是出于收入规模的对比,没有谁强谁弱之分,更不会发生替代。

开发者的收入和支出数据其实只占整体 App 经济的一小部分,App 市场上还有很多免费应用,还有更多以间接方式货币化的复杂服务(例如打赏等)。Facebook、Twitter、Linkedin、腾讯系平台、YouTube、Netflix、谷歌、百度、Instagram、亚马逊、京东、阿里巴巴、Uber、AirBnB 和其他成百上千的“巨头应用”都是免费的,它们看似并没有在 App Store 中产生收入,但是却与全球顶级商业、通信、媒体经济收入密切相连。

Asymco 经济作者 Horace Dediu 指出,2017 年 iOS 上的 App 市场规模约为 1800 亿美元。包括硬件销售在内,整个 iOS 生态圈 2017 年收入约为 3800 亿美元。到 2019 年,iOS 生态圈会达到 50 万亿美元的收入规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