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再曝MacBook电池问题:待机比广告大幅缩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编辑:张妍 2018-01-15 09:40:29

  苹果此前对因电池造成的iPhone“降速门”表示道歉。然而,苹果产品的另一个电池问题正在引起关注,这次的焦点是MacBook笔记本。

  某些MacBook承诺了“最长30天的待机时间”,然而这些笔记本的实际电量消耗要远远更快。这个问题已经在苹果技术支持社区和其他讨论版上得到证实,而苹果的技术专家似乎不愿进行全面的测试和修复。

  当MacBook合上一段时间后,从理论上来说,平均每天的耗电量不应超过3.3%。但实际上,某些产品的实际待机耗电量要达到这个水平的2到10倍,导致待机时间只有3到15天。一些用户报告称,即使是在关机情况下,每天的电池耗电量仍高达15%。苹果对他们表示,这是“新一代硬件的正常行为”。

  名为尼可拉斯·安东尼奥(Nicholas Antoniou)的用户表示,他的12英寸MacBook每天耗电量达到7%,超过预期值的两倍,导致10天后电量就完全耗尽。他购买了AppleCare服务。在将MacBook拿到苹果店之后,技术人员进行的电池诊断并没有包含待机时间测试。技术人员对他说,电池已通过苹果的测试,没有问题,因此无法更换。

  在直接联系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之后,安东尼奥表示,苹果发言人施恩·巴顿(Shane Brton)联系了他,告诉他“根据苹果的标准电池没有问题”,“甚至阻止当地苹果零售店收费为他更换电池”。在安东尼奥提出,苹果笔记本的待机时间可能普遍存在问题,并对苹果拒绝履行MacBook延保条款提出异议时,他被告知“如果你想要走法律途径,那么请自便”。

  苹果对MacBook正常使用情况下的电池续航时间说明因型号而异,例如12英寸MacBook“连接无线网络最长使用时间达10小时”,“用于iTunes电影播放最长使用时间达12个小时”。然而,对于待机时间,所有MacBook给出的说明都是“最长30天”。尽管某些国家或地区法院会认定“最长30天”的说法代表了0到30天的任何时间,但这样的说明也可以被认为创造了一种期望,不是3天、10天或20天,而是30天。

  令人不安的是,苹果自主讨论版上的报告显示,AppleCare的技术人员近期将每天待机耗电5%的情况称作“预期行为”。这意味着,站在苹果的立场上,待机20天是可以接受的。这样的性能比广告宣传中下降了1/3,远远低于“不到80%”的保修阈值。在低于这个阈值的情况下,用户有资格获得AppleCare的电池更换。

  那么这对MacBook用户的影响是什么?正如安东尼奥所说,问题并不在于30天之后他无法立即恢复工作,而是如果一台MacBook有10天没有使用,那么在10天之后,他可能发现电量已经耗尽,所有未保存的工作全部丢失。

  需要指出,在苹果讨论版和其他讨论版上,MacBook的待机时间问题已被报告了很多年,并且很多型号都出现过这类问题。与引起更多关注、正常使用情况下的电池续航时间不同,待机时间问题更不容易被关注。操作系统升级、删除有问题的应用,以及停止使用某些配件是常见解决方案,然而这些解决方案可能并不一定能解决特定的某台笔记本的问题。在以往的macOS版本中,某些用户曾通过禁用Find My Mac或Wake for Wi-Fi功能来缓解这方面问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