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白的记忆 小蚁微单M1初雪限定版试用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佳友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12-28 10:11:27

内容提要:小蚁微单M1是小蚁科技推出的第一款微单,作为打入微单市场的第一款产品,小蚁可以说是十分用心,采用专业的M43画幅最高配置、双镜头极佳的性价比

2017年12月18日小米生态链企业小蚁科技宣布,旗下的小蚁微单相机M1推出初雪限定版。该产品首发限量1000台,售价2999元。小蚁微单M1初雪限定版为双镜头套装,包含XIAOYI 12-40mm F3.5-5.6及XIAOYI 42.5mm F1.8两枚镜头。我十分有幸能试用这款限定版的微单。

在此之前我也有体验过小蚁运动相机,对于这个品牌也有一些了解。作为一家年轻的企业小蚁科技这两年的势头可以说是突飞猛进。如今也开始涉及微单行列。

初上手小蚁微单M1给我的第一感觉便是轻巧,装备镜头后整机重量感觉只有一部智能手机的重量。对于摄影初上手的朋友来说重量是一个很重要的参数,如果上手便是沉重的单反机器,很大程度上会打击到拍摄的积极性。

小蚁微单M1正面

小蚁微单M1从外型到内在都采用了极简的设计,同时这样的设计也让小蚁微单M1在今年获得了德国的红点设计大奖。

小蚁微单M1背面

小蚁微单M1背面十分的简洁,仅有一块3英寸104万像素的显示屏,及回放与多功能Q键,与此同时在握持处设计了增加摩擦力的凸点设计。

小蚁微单M1右侧

小蚁微单M1右侧为接口/存储卡舱盖。

小蚁微单M1顶部

小蚁微单M1顶部为控制拨盘、模式拨盘、电源开关、快门按钮及通用热靴接口。

小蚁微单M1底部

小蚁微单M1底部为电池仓与三脚架连接孔。

小蚁微单M1拥有P/A/S/M/全景等基本挡位,还有实用的“大师随行”模式。只需按提示框引导模特摆好 Pose 然后按下快门即可。即使是摄影小白也可以摇身一变成为摄影大师。

小蚁微单M1拍摄性能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小蚁微单M1性能方面如何,小蚁微单M1 采用索尼IMX269 M4/3规格传感器,拥有M4/3系统领先的2016万高像素。

值得一提的是,小蚁于12月19日更新了3.1.0版本固件,新增AE bkt支持,RAW及RAW+JPG格式拍摄。

这是什么意思呢,这意味着小蚁微单M1已经达到了专业微单的水平。专业摄影师也可以将小蚁微单M1当作是一部轻便的备机使用。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小蚁微单在实际拍摄中的能力如何吧。

镜头:XIAOYI 12-40mm F3.5-5.6

焦距:24mm 快门速度:1/200s ISO:200 光圈:F5.6

小蚁微单M1+XIAOYI 12-40mm F3.5-5.6

小蚁微单M1双镜头套机中的12-40mm镜头可以说是一款街拍神镜头,24mm的广角端能够轻松的收入需要拍摄的建筑,小巧轻便的镜头能有这样的成像素质也是给了我很大的惊喜。

镜头:XIAOYI 12-40mm F3.5-5.6

焦距:24mm 快门速度:1/250s ISO:200 光圈:F6.3

另一方面40mm远摄端等效35mm后拥有80mm的焦段,能够轻松的拍摄人像、花卉等照片。

镜头:XIAOYI 42.5mm F1.8

焦距:86mm 快门速度:1/250s ISO:200 光圈:F1.8

配合小蚁微单M1的5张/秒连拍,即使是相对快速运动的物体,也可以很好的收入画面。

小蚁微单M1+XIAOYI  42.5mm F1.8

小蚁微单M1双镜头套装中的另一款镜头42.5mm F1.8是一款能够拍摄微距的定焦大光圈镜头,实际使用中发现这款镜头不止可以拍摄微距,在拍摄人像、静物方面也拥有极佳的表现。

镜头:XIAOYI 42.5mm F1.8

焦距:86mm 快门速度:1/200s ISO:1600 光圈:F3.5

为了让使用者能够更快的上手,小蚁微单M1内置了如人像模式、沙滩模式、手动模式、微距模式等12种拍摄模式。下面就让我们跟随着小蚁微单M1的镜头,来看一下在不同拍摄模式下的效果如何。

镜头:XIAOYI 42.5mm F1.8

焦距:86mm 快门速度:1/60s ISO:200 光圈:F1.8

使用小蚁微单M1的人像模式,可以十分轻松的拍摄出漂亮的人像画面,你需要的仅仅只是设置到相应的场景然后按下快门即可。

镜头:XIAOYI 42.5mm F1.8

焦距:86mm 快门速度:1/60s ISO:500 光圈:F5.6

使用小蚁微单M1双镜头套装中的另一款镜头,42.5mm F1.8这是一款大光圈镜头,拥有最近0.25m的对焦距离,配合小蚁微单M1的微距模式,即使是初学者也可以很好的拍摄出拥有视觉冲击的微距照片。

虽然小蚁微单M1拥有多种智能模式,但在一些情况下需要特定的参数才能拍摄出想要的照片,为此小蚁微单M1为想要体验自己设置参数的朋友提供了手动模式。

小蚁微单相机APP

重点来了,小蚁微单M1采用蓝牙+WIFI连接,低功耗的蓝牙让你可以随时于相机保持连接,小蚁微单M1可一键连接手机,对于想要在社交网络中秀出自己的朋友可以使用小蚁微单相机APP实时分享自己的拍摄。小蚁微单M1可通过低功耗蓝牙保持与相机的连接,意味着可以随时随地的快速链接手机进行拍摄与编辑。

常用特效

AI艺术

创意滤镜

贴纸

细节处理工具

小蚁微单相机APP拥有多种编辑模式与滤镜效果,影片/照片编辑完成后便可以立即分享至社交网络。

小蚁微单M1遥控拍摄

小蚁微单M1通过连接小蚁微单相机APP,可以进行远程操控拍摄,应对朋友聚会自拍、拍摄野生动物时实用性非常强。

光圈调节

快门调节

感光度调节

白平衡调节

同时在小蚁微单APP中,也可以进行光圈、快门速度、感光度、白平衡等参数调节。即使是遥控拍摄,也可以轻松调整想要的参数。

小蚁微单相机APP配有大师随行板块,可以下载模块跟着大师一起拍摄。让初学者可以快速晋级、发烧友可以更上一层楼,轻松学会大师构图。

小蚁微单M1视频欣赏

小蚁微单M1能够拍摄3840×2160 30fps的4K视频,这可以算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功能了,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现在,人们开始并不局限于通过照片来记录精彩时刻,通过视频记录日后查看也是一种新的流行趋势。

小蚁微单M1官方4K视频

小蚁微单M1的4K视频拍摄可以说是十分的实用,在无法单纯用照片表达意境的时,可以使用小蚁微单M1的4K视频拍摄来进行拍摄。

小蚁微单M1样张欣赏

镜头:XIAOYI 42.5mm F1.8

焦距:86mm 快门速度:1/60s ISO:1600 光圈:F5.6

镜头:XIAOYI 12-40mm F3.5-5.6

焦距:24mm 快门速度:1/125s ISO:500 光圈:F8

镜头:XIAOYI 12-40mm F3.5-5.6

焦距:48mm 快门速度:1/200s ISO:500 光圈:F5.6

镜头:XIAOYI 12-40mm F3.5-5.6

焦距:26mm 快门速度:1/200s ISO:100 光圈:F5.6

镜头:XIAOYI 42.5mm F1.8

焦距:86mm 快门速度:1/60s ISO:200 光圈:F1.8

镜头:XIAOYI 42.5mm F1.8

焦距:86mm 快门速度:1/125s ISO:100 光圈:F1.8

编辑观点:小蚁微单M1是小蚁科技推出的第一款微单,作为打入微单市场的第一款产品,小蚁可以说是十分用心,采用专业的M43画幅最高配置、双镜头极佳的性价比、便捷的操作方式、可拍摄4K视频。作为一款入门级微单,小蚁微单M1无论从颜值到操控再到拍摄性能都能算是上乘。

配合时下最流行的社交网络分享,小蚁微单M1可以说一下子从入门级微单行列中脱颖而出。小蚁微单M1也在不停的做出固件更新来进行对相机的完善,新版本3.1.0固件增加的RAW及RAW+JPG格式拍摄,提供了拍摄后期更多的选择空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