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500GB固态硬盘 为啥差价这么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12-27 10:18:00

内容提要:本文针对一年的热点SATA固态硬盘进行详细评测,帮助大家了解主流固态硬盘性能,并提供选购建议

  年终临近,又到一年盘点时。

  今天ZOL为大家带来“500GB容量SATA固态硬盘年度横评项目”,针对一年的热点SATA固态硬盘进行详细评测,帮助大家了解主流固态硬盘性能,并提供选购建议。 如果想了解上期NVMe固态硬盘横评,请点击《M.2固态硬盘怎么选?年度横评给你答案》。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参与测试的产品与测试软件。

  参与测试产品:科赋NEO N600、铭瑄X6 、台电极光、光威悍将、浦科特M7VG(排名不分先后)。

  测试软件:AS SSD Benchmark、ATTO Disk Benchmark、PCMark8、 PCMark10等。

  参与评测产品介绍

  首先还是先来了解下我们参测的产品型号以及一些技术参数,为了便于简单了解,我们将它们取精华收录到表格中,大家可以快速浏览六款固态硬盘的详细信息。

型号 主控 颗粒 价格
科赋NEO N600 SM2256K 海力士 995
铭瑄X6 SM2258XT 美光 699
台电极光 SM2258XT 美光 709
光威悍将 SM2258H 颗粒不明 895
浦科特M7VG Marvell 88SS1074 东芝 1249

  从以上列出来的规格可以看到主控可以说是一应俱全,慧荣、Marvell,除了群联都齐了。

  闪存颗粒也是一样,这六家固态硬盘厂商供应链实力都比较强,美光、海力士、东芝涵盖了市面上大部分的原厂颗粒。

  此外,这五款SSD产品均为TLC颗粒,并且3D NAND闪存颗粒居多,说明3D NAND颗粒现已成为主流,成本已得到了很好的控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