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盘点 最有价值的五款数码相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12-26 09:34:39

内容提要:在今年问世的诸多数码相机中,到底哪五款相机,才是2017年最有代表性和最具有价值的数码相机,这些产品又为相机行业带来了哪些新动力

2017年的数码相机行业,算不上跌宕起伏,但是也有着不小的波澜。在这一年,我们看到了很多令人振奋的新产品和行业新动态。如今已是年末,我们将对今年的数码相机行业进行全面的回顾盘点。今天的文章,我们首先来看一下在今年问世的诸多数码相机中,到底哪五款相机,才是2017年最有代表性和最具有价值的数码相机,这些产品又为相机行业带来了哪些新动力。

·微单系统的最后一块拼图 索尼A9

据统计,2017年主流相机厂商中,共有34款数码相机问世,这一次我们一共选择了五款相机作为2017年的代表。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其中最为重要的一款微单产品。说到相机,索尼的名号大家自然不会陌生,正所谓“索尼大法好”,索尼可以说是很多网友心目中黑科技的代表。虽然索尼没有发明微单(第一台微单源自松下,第一台APS-C微单则是三星),但是索尼在微单相机的推动上功不可没。

今天要说的第一台相机,是索尼A9

在2017年涌现了非常多的微单,从整体层面来看,最具有意义的是索尼A9和A7RIII。这两款相机推动了微单相机向最顶级专业相机的进一步发展,也是微单向单反相机发起的一次全面挑战。这里我们首先看一下索尼A9的意义在哪里。

从索尼A9来看,相机本身的意义有三点:

第一台具备专业机身规格的微单相机,在体积保持轻巧的同时,第一次在动态拍摄性能上可以与佳能1DX II和尼康D5抗衡。

20fps电子快门连拍,在速度上刷新专业机极限,而且全程静音,成为体育摄影新宠。

全新的693点对焦系统,是目前微单相机中最强大的对焦系统。

索尼A9为体育摄影而生,是专业级相机系统中的第一台微单相机

对于索尼A9来说,如果谈论到其核心价值,2400万像素并不是机身重点,高感表现也不是重点,机械性能也不是重点,重点在于这是一款真正意义的体育级专业相机,不论是对焦、连拍还是续航,都做到了顶级水平,这是微单相机的第一次。

索尼在A9上继承了所有的黑科技,而且对以往索尼微单的诸多缺点进行了全面优化,这是一款具备2400万像素的极速对焦和超高速连拍的微单相机,而且续航上足以媲美专业单反相机。可以说,这款相机是技术层面和产品定位上,最有价值的相机产品之一。

索尼A9,是微单领域的最后一块拼图

如今微单相机的概念早已深入人心,对于索尼A9来说,是一款具有时代意义的微单相机。笔者认为,微单相机发展最具有意义的时刻分别是:第一台微单松下G1发布(2008年),索尼发布NEX奶昔系列(2010年),索尼发布全画幅微单A7系列(2013年),索尼A9正式发布(2017年)。这四次进步分别见证了微单相机从无到有,从入门到专业。从这种意义上来说,索尼A9的发布不是简单意义上的一台微单诞生,也不是微单挑战单反的另一次尝试这么单纯,而是代表了微单相机成了一个全面的系统,从入门到顶级,索尼A9是微单系统的最后一块拼图,这才是索尼A9对于相机行业来说最重要的意义。

特别提示:2017年已经临近尾声,从今天起,我们将用三天时间对2017年的相机行业进行全面盘点,并且对2018年行业走势进行全面预测。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您的关注。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