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1万8 保时捷设计BOOK ONE深度体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12-14 09:39:10

·细节做工不俗 操控手感舒适

接下来看看细节设计。

BOOK ONE整体风格简洁干练,看似没有太多细节可言,但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这款产品在面板棱角切割打磨、边缘打磨、操控手感、屏轴等细节上,都有着很好的表现。

机身边缘抛光打磨

屏幕部分,其边缘采用了金属抛光处理,细微的金属拉丝纹理加上抛光后的表面,使得产品质感得到充分的展现,也给人一种金属的力量感。

而在机身线条塑造上,虽然采用了一定弧度的圆角设计,但整体给人的感觉是比较硬朗的,这主要源于机器的面板切割非常利落,因而带来了硬朗的感觉。

键盘触控板操控舒适

纯银色的C面设计历来为大众所喜爱,比如惠普的笔记本产品就经常使用这样的配色,同时也给人一种一体化的感觉。此外我们也看到,BOOK ONE的C面没有任何额外功能键或配置贴标,因此也显得更加干练。

手感方面,其键盘采用了全尺寸键帽,键程较长,大概在1.5~1.8mm左右,整体手感偏软,按起来比较舒适。同时,键盘也配置了3级可调节白色背光,暗光环境下打字避免误触。

触控板的手感笔者个人非常喜欢。因为笔者比较喜欢高DPI的鼠标,而BOOK ONE的触控板DPI具体数值虽然不详,但从触控体验上来看,其DPI相对于一般的笔记本触控板来说更高一些,因此整体的滑动速度较快。同时由于采用了比较光滑——类似于玻璃——的手感,再加上支持五点触控,可以实现Windows 10系统的很多手势操作,因此整体操控体验还是相当不错的。

PORSCHE DESIGN LOGO

在顶盖正中和底座与屏幕连接区域的正中位置,都镶嵌有镀铬亮面的“PORSCHE DESIGN”LOGO,与整体的产品气质相映衬,给人一种“奢侈品”的感觉。

另外大家可能也注意到了BOOK ONE独特的屏轴铰链,其官方名称为VarioGear。它的材质是不锈钢,而非工程塑料表面加一层亮面涂层,因此非常的耐用。这个铰链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跑车变速箱结构,也是保时捷汽车设计的体现。

屏幕与底座连接部分

拆下屏幕之后,就能够看到底座与屏幕的链接部分。左右两侧是两个带有磁力的金属锁扣,能够把屏幕与底座牢牢的固定在一起,中间是特制的传输接口,由于具有磁力辅助定位,因此即便不用非常关注屏幕与底座链接,也能够不偏不倚的将二者结合到一起。

配有3.5mm耳麦插孔

电源键与音量键

机身接口

按键与接口方面,BOOK ONE的电源键位于平板部分的顶端右上角,音量键位于平板部分的右侧边缘靠上位置,另外在同一侧下方配置了3.5mm耳麦插孔;而其它常用接口都位于机身左侧,包括TF卡插槽、USB 3.0接口、以及TYPE-C接口。机身右侧没有接口分布,不过在右侧靠后位置设置了屏幕与底座的卡扣开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