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开机飞快?选固态硬盘还是傲腾内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11-23 09:09:08

内容提要:傲腾内存是什么?功能又有哪些?

傲腾内存是什么?功能又有哪些?

在今年的四月,英特尔为我们带来了业界瞩目的傲腾内存产品,这款产品的发售到现在已有半年之久,相信已经有许多用户领略到这款性能强大的产品所带来的出色体验了,不过一定还是有许多消费者不清楚这款新产品的用途以及特性,那么我们今天就一起来看一下吧。

傲腾内存简单来说的话,是一种基于3D Xpoint存储介质而打造的,帮助硬盘提升速度的缓存设备。傲腾是其品牌名称,3D Xpoint是这种存储设备的存储介质,与我们熟知的NAND具有相同的意义。目前我们能够见到的傲腾内存其形态与M.2固态硬盘非常相似,作用方面是为机械硬盘或SATA固态硬盘加速,对于安装大容量机械硬盘的用户来说加速效能非常大,而对于固态硬盘的加速作用不明显。

傲腾内存(上)与M.2接口固态硬盘(下)

那么傲腾内存具体来说会有哪些作用呢?当我们安装使用傲腾内存后,系统会将在傲腾内存中进行数据的读写工作,相比于单纯的机械硬盘而言会获得非常明显的效能提升,而具体将表现在开机速度、软件加载速度、文件素材以及游戏文件读取速度的提升上,使用傲腾内存后,原本顺序读写与小文件读写效能低下的大容量机械硬盘将会被提升到主流固态硬盘的性能表现,而容量方面的优势更加明显。

安装好的傲腾内存

对于广大用户来说,系统的响应速度是一台电脑使用体验优劣与否的直接体现,过去机械硬盘作为系统盘的时代,动辄几分钟的开机时间抽个烟上个厕所都绰绰有余,进入系统后依然要等好久才能开始顺畅的使用。相信这个体会我们大家都是经历过的,直到用上了固态硬盘,这个问题才终于得到了解决。

傲腾内存对于用户来说意义为何?

那么许多朋友都会问了,固态硬盘的速度已经足够快了,我为什么要买傲腾内存,而不是选择小容量固态硬盘+大容量机械硬盘呢?这个问题我们能够在几乎所有讨论傲腾内存的场合见到,问题的根源其实是许多用户的电脑硬盘容量并不是非常大。

傲腾内存

目前我们能见到主流的电脑产品一般都是128GB固态硬盘+1TB机械硬盘的组合,对于这类电脑来说,如果舍弃128GB的固态硬盘转而去选择傲腾内存的确并不太必要。但是如果你有一块3T或以上容量的机械硬盘,那么安装傲腾内存多带来的收益会变得非常可观了。试想一下,让一块8TB机械硬盘拥有固态硬盘级别的高速会有多爽?

我们下面再来看一下机械硬盘、SATA固态硬盘以及傲腾+机械的实测开机速度对比。

根据上表我们能够看到,傲腾+机械的组合在开机速度方面超过了SATA固态硬盘,而机械硬盘被远远抛在身后了,傲腾内存对机械硬盘的加速性能已经达到非常理想的高水准。

傲腾内存对开机速度的提升仅仅是冰山一角,但我们依然能够窥一斑而知全豹,相信随着傲腾技术的继续发展,未来会有更多种类的产品到来,或许有一天可能替代掉传统内存与硬盘, 让硬件的整体效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