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开始制造超级计算机 还要杀进TOP5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关村在线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11-17 08:57:44

  提起NVIDIA人们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显卡,之后可能还会有移动处理器之类,但是NVIDIA现在连超级计算机也在做。

  在超级计算机大会上,NVIDIA CEO黄仁勋表示NVIDIA正在制造自己的超级计算机,代号为“SaturnV”。

  据悉,“SaturnV”有多达660个NVIDIA DGX-1服务器节点,每个节点内都有八块Tesla V100计算卡最新伏特架构,总计5280个GPU核心。峰值16位半精度浮点性能达到660PFlops,64位双精度性能达到40PFlops。

  对此,NVIDIA希望“SaturnV”完成后能够排进超级计算机榜单前十,甚至前五。目前超级计算机榜单的第一和第二均是中国的超算。

  此外,黄仁勋还提到,全球有87台超级计算机使用的是NVIDIA GPU加速,其中有34台位于超级计算机榜单前500。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