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无人便利店进步神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11-16 11:03:44

  过去一年来,亚马逊员工一直在测试Amazon Go——位于西雅图市中心的一家实验性便利店。它的设计理念是让消费者走进来,拿起物品,然后付钱,而不必在收银台排队付款。亚马逊没有对外公开这家商店的机械构造,但它依靠的是一款移动App应用和一些类似于驱动自动驾驶汽车的感应技术,以确定谁在买什么。

  雇员们试过欺骗这项技术。有一天,三位身着黄色艳丽皮卡丘服装的亚马逊雇员走了进来,抓取了一些三明治、饮料和小吃。据一位知情人士说,算法准确地判断出来这些员工的身份,并通过其亚马逊账户收费,尽管他们穿着黄色聚酯外套,刻意掩饰身份。

  Amazon Go代表着亚马逊公司正在以最雄心勃勃的姿态迈入零售领域,旨在通过取消结账流程来改变人们在实体店的购物体验,节省顾客时间,提高便利性和公司声誉。

  把业务拓展到食品杂货店是亚马逊公司推动消费者更频繁地在其网站上购物的一种方式。今年九月,这家电子商务巨头以137亿美元收购了全食超市,并一直在高档杂货连锁店实施降价措施,以增加顾客流量。上星期三,全食开始对无抗生素火鸡等感恩节商品提供大幅折扣,比亚马逊Prime订阅服务的降价力度更大。亚马逊的降价公告一出,Kroger Sprouts的股价应声下跌。

  去年十二月亚马逊推出了Amazon Go,宣布计划在今年年初向公众开放。然而,《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今年三月份报道说,该公司遇到了技术难题,必须推迟发布时间以解决问题。

  七个月后挑战仍然存在,但“拿了就走”技术有了明显改进,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而且有迹象表明,这一概念接近准备就绪,亚马逊公司之前的招聘对象是工程师和研究人员,他们的工作是对平台加以完善,如今该公司需要的是建筑经理和营销人员,其任务是建设商店,并将其推销给消费者。

  亚马逊拒绝置评。

  该人士说,光顾亚马逊商店的购物者在进门时先要用智能手机扫一扫。摄像头和货架传感器将共同工作,找出哪些项目已被删除,谁删除了它们,不需要将射频芯片等跟踪设备嵌入在商品中。当购物者离开时,算法将全部订单金额汇总,并通过购物者的亚马逊帐户进行结算。

  该系统非常适用于个人购物,但在准确识别四处走动的对象(例如,带孩子的家长)时还有些困难。Amazon Go的工程师们一直如何处理家庭购物问题,例如调整传感器来识别孩子在商店闲逛时吃的是什么东西。工程师们也在计算当一对夫妇一起购物时应该收取多少费用。亚马逊鼓励员工两个人一起进入商店购买午餐。

  该人士称,亚马逊公司还在西雅图的一家未竣工建筑内进行一项更为深入的实验,主要是设法处理店内退货、损坏或损坏的商品,以及实体店内常见的客户服务问题。目前尚不清楚Amazon Go最快将于何时正式推广使用。该公司有意将“无收银店铺”安置在实体书店中,两年前亚马逊在西雅图开设了第一家书店,迄今为止仅在美国七个州开设了13家书店。分析师预计Amazon Go的技术最终将在全食连锁店全面铺开。这是一个更具挑战性的前景,因为全食商店的面积远比1800平方英尺的便利店大得多,而且摆放着更多产品。亚马逊表示,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计划,需要更多人员参与测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