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25年典藏版评测:复刻经典 与时俱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快科技 作者: 编辑:张思政 2017-11-16 10:53:17

在ThinkPad的历史进程中,曾经诞生过许多经典产品,这其中包括了开启ThinkPad时代的ThinkPad 700C,人类第一台进入太空的笔记本电脑ThinkPad 750C,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收藏的“蝴蝶机”701C,内置DVD驱动器的770以及销量冠军ThinkPad 600等多款人们熟知的笔记本电脑。这些产品不仅在当年成绩斐然,在现在看来也具有非凡的意义。

1992年10月,第一台ThinkPad——700C诞生(图片来源网络)

自1992年推出第一款产品以来,ThinkPad系列笔记本至今已经走过了25个年头。该系列产品在笔记本电脑的历史中占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更是商务笔记本的代名词。

然而随着联想消费业务的不断升级和品牌产品的进化,一些设计被无可避免地抛弃了。

当然,也有人在怀念这些经典元素。早在2015年6月,时任联想设计副总裁David W. Hill公布了Time Machine‘时光机项目’,计划复刻经典的ThinkPad,并在留言中筛选出值得被复活的元素。

ThinkPad 25 周年纪念版

2017年10月5日,联想在日本大和实验室正式发布了ThinkPad 25周年纪念机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复刻版,25周年纪念机型以T470为基础。

回顾过去ThinkPad复刻版机型,全部是X系列为基础,比如10周年的X30,15周年的X61s,20周年的第一代X1 Carbon。这是第一台T系列为原型的纪念机型。

另外,ThinkPad 25纪念机型也是历年来唯一一个不以当年旗舰ThinkPad笔电为基础进行设计的纪念款机型。

新浪数码在ThinkPad 25纪念机型中国区发布之际独家拿到了此款机器的工程机,下面就来品鉴一番。

复刻从标识开始

ThinkPad 25纪念机型复刻了大量的经典元素,包括了经典的7行ThinkPad键盘、三组可替换的小红点、蓝色回车键,大号的Delete,还有左上角圆形的静音、音量和麦克风,右下方颜色丰富的ThinkPad LOGO也取代了被联想收购后多年的银色设计,以及象征身份的Anniversary Edition 25‘25周年限量款’字样。

Anniversary Edition 25

ThinkPad 25纪念机型在黑色的碳纤维中加入了白色粉末效果,表面也加入了些柔软涂层并延伸到机器内部。这样的处理工艺很好地解决了材料容易沾指纹和其他污渍的缺点。

黑色碳纤维外壳

标识是一个品牌的灵魂,苹果MacBook发光的logo一代又一代相传,而ThinkPad品牌拥有源远流长的品牌历史,在这历史的长卷中2004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同年联想收购了IBM的PC业务,ThinkPad很自然的成为了联想的资产。

彩色ThinkPad标识

ThinkPad 25纪念机型对经典的复刻也标识开始,ThinkPad logo既没有复归传统的彩虹色,也没有沿用现在的银色加红点,而是把经典和现代这两种风格融合在了一起,Think为金属银色,Pad为彩色。分别位于A面右上角和C面的右手掌托部分。从第一眼看到标识,你就会感觉到那种亲切感。

字母“i”上方的红色小点实际上是一个LED灯

值得一提的是,机身A面一角镶有彩色的ThinkPad Logo,其中字母“i”上方的红色小点实际上是一个LED灯,掌托上的彩色Logo则没有LED灯。

ThinkPad 25周年版和T470一样重,达1.6千克,便携的话算不上,但机身厚度控制还算可以。

IPS面板雾面屏

ThinkPad 25纪念机型屏幕分辨率为1920 x 1080,IPS面板雾面屏,可视角度为178度。1080P屏幕对于如今笔记本来说似乎显得偏低了一些,但显示效果在商务本中属于不错的水准。和ThinkPad 的很多高端笔记本一样,这块屏幕的表面也采用了磨砂材质。总之,屏幕也是熟悉的ThinkPad味道。

红外景深摄像头

有趣的是联想为这台非变形本配上了触摸屏,不过有着触摸板以及小红点的传统形态笔记本似乎很难找到使用触摸屏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在屏幕上方除了普通的前置摄像头,还有一组红外景深摄像头,可以实现Windows Hello 人脸解锁功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