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 9稳定版推送 每位小米手机用户都值得升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思政 编辑:张思政 2017-11-15 18:14:00

  天津北方网讯:之前,我们曾体验过MIUI 9开发版,这代以“快如闪电”为称号的MIUI,在系统运行速度和交互体验上都有了新的改变,快速和人性化的操作方式都令用户耳目一新。作为小米手机用户现在最关注的MIUI版本,MIUI 9从发布以来,一直采用小范围测试的方式推送开发版,直到10月31日,小米6和小米Max 2两款机型率先迎来MIUI 9稳定版的升级推送。

  在今日又有第二批机型获得MIUI 9的升级推送,其中包含小米MIX 2、小米Note 2和小米5等机型,总计已有18款小米手机可以体验到“快如闪电”的MIUI 9了。为了体验最新的稳定版MIUI,我们也通过手动刷机的方式,为手中的小米6进行了升级,让我们通过稳定版的表现,重新发现MIUI 9的进化之处吧。

  丝般顺滑的运行体验,高帧率打“农药”无压力

  安卓系统的运行速度一直是被用户诟病之处,尽管新手机或刚刚刷机过的手机在最初的日子里运行速度都很流畅,但是随着使用时间向后推移,系统往往会出现卡顿,不流畅的糟糕情况。对此,MIUI开发团队在MIUI 9这一代提出“闪电系统”的概念,加入应用启动速度、动态资源分配、CPU智能增速、全新的文件系统等诸多新技术,全面保证系统运行流畅性。

  无论是普通app的开启和运行,还是手游娱乐,都能轻松应对。以王者荣耀为例,开启高帧率模式后,游戏依然可以在稳定60帧的情况下运行几乎无卡顿。对于玩家来说,可以无压力地享受高帧率模式带来的视觉冲击和流畅体验。

高帧率下畅快打“农药”

  此外,MIUI 9为了提升手机续航能力,还设计了多种省电功能,用户可以选择开启省电模式,系统会对后台应用有所控制,停止同步功能;也可以选择神隐模式,该模式中,用户可以根据需求对特定app进行不同的省电设置,非常实用贴心。而在开启省电模式后,系统性能也没有明显变化,依然非常流畅稳定。

多种省电模式可选

  多种创意人性化功能提高你的用机效率

  MIUI一直以丰富的功能、人性化的交互设计著称,尽管在MIUI 9中,为了精简系统而剔除了诸多小功能,但是开发团队又加入了多项富有创意的新功能,比如传送门、直达服务和信息助手。这三个新功能都在开发版中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传送门是当用户在手机界面内任何有文字的区域,通过长按操作来触发系统对文字内容的智能分析。用户可以在智能分析出的词汇中,快速选择所需词汇进行搜索,无需复制黏贴到浏览器中在进行搜索查询,将搜索步骤大大简化。另外,对于部分特殊词汇,系统还会弹出定制化的搜索结果。

提升搜索体验的传送门

  直达服务类似于微信小程序,理念也颇为相似,用户无需下载app安装包,可以实现即开即用。直达服务可以在系统桌面显示一个图标,这样看来和普通app一样。用户可以通过应用商店找到直达服务的入口,目前商店中的服务数量还比较少,不过考虑MIUI庞大的用户基数,未来或许会有更多app开发者愿意尝试直达服务这种轻量化的形式。

直达服务入口
直达服务可设置桌面图标

  信息助手是MIUI负一屏的升级版,全称为QuickCard信息助手,其展现形式是卡片式的,综合了用户最关心的软件信息,包括快递动态、收藏、支出记账、待办日程和行程票圈等五个类目的信息。直观的显示效果,丰富实用的数据,都令信息助手具有了重要作用。

好看好用的信息助手

  编辑观点:除了上面提到的一些特点,MIUI 9在交互上也具有目前国内主流安卓定制系统的都具备的一些基本功能,比如软件分身、手势操作等等,这些元素的加入都令MIUI 9足够好用,而经过开发团队合理的“断舍离”,MIUI 9对新手老用户都足够友好,可以轻松上手使用。经过长时间的使用,MIUI 9稳定版在运行速度、界面外观和交互体验三大方面都有着显著提升,是一个值得小米手机用户升级的MIUI版本。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