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全民K歌线下布局:不同于迷你KTV的无人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和讯科技 作者: 编辑:张妍 2017-11-15 09:30:11

  从9月开始,全民K歌陆续在广州、深圳和杭州开设有四家无人自助店。门店的平均面积在60-120平米,分为消费区、娱乐区和等位休息区,店面平均可容纳6台KTV柜舱,无人值守,定期维护。

  该店主打年轻人群体,店面装修色彩丰富,并配有贩卖机、弹珠机和娃娃机等娱乐设施。与线下店目标群体一致的是,全民K歌APP 4.6亿的注册用户中,七成左右是17-27岁的青年群体。

  唱歌之外主打社交

  传统的线下KTV行业自沿袭80年代末的“台湾基因”后,鲜有改变。消费核心仍以饮酒和聚会为主,市场蛋糕虽难以撼动,但行业受制于人力成本和参差不齐的服务水平弊端。严秋朴认为,全民K歌自助店相当于一次传统行业的消费升级。

  诞生于数字时代的自助K歌店除满足演唱体验之外,可以通过互联网实现作品分享,借助全民K歌平台实现以唱歌为基础的社交。

  全民K歌方面透露,拥有视频MV录制功能的自助店,用户每日产生高达70%的视频MV作品。据介绍,未来全民K歌还将计划承办线下赛事,加入VR/AR/动作捕捉等新鲜玩法。

  而提到与市面上传统迷你KTV的区别,全民K歌自助店负责人严秋朴表示,迷你K大多分散于商场社区的各个角落,目标是解决用户零散的等位时间,消费具体有随机非黏性的特点,“而全民K歌自助店则意在解决用户以唱歌为核心和基础的泛娱乐生态需求,消费趋向主动性。”

  如何理解?严秋朴解释称:“我们希望消费者能在周末花一个下午的时间,专门来到自助店,体验从唱歌、娱乐到休息的全场景服务。”

  与迷你K 20元/15分钟的定价相比,全民K歌的定价在25元/20分钟,整体价格更贵,但单位时间的定价更便宜。机器成本上,全民K歌比市面上最低的迷你K高出一倍左右,但受益于贩卖机等周边设备,全民K歌的客单价达到33元以上,高出迷你KTV 18元左右的平均水平。

  全民K歌计划在今年开设50家线下自助店,明年将在全国范围开设300家门店。

  腾讯泛娱乐生态的线下布局

  本月早些时候,全民K歌线下项目在腾讯2017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正式启动。背靠实力强大的腾讯音乐娱乐集团,4.6亿用户量、MAU超过两千万的全民K歌正成为腾讯在泛娱乐板块上的重要布局。

  不同于QQ音乐的庞大版权投入,全民K歌只需购入词曲版权,全民K歌产生UGC作品还可以反输送到QQ音乐曲库中。借助QQ微信积累的社交入口,新生的全民K歌迅速成长,实现盈利,甚至与微信QQ、王者荣耀一起杀入苹果App Store的Top 20榜单。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社区产品部计鸣钟曾介绍过腾讯的泛音乐生态计划:“以手机APP为核心的平台生态,以海量曲库为核心的内容生态,以麦克风、TV为核心的硬件生态和以线下KTV、线下活动为核心的O2O生态。”

  如今,腾讯终于将全民K歌的触角伸到了线下场景。严秋朴认为全民K歌店有助于实现线上品牌的落地化,赋予腾讯玩转社群的可能性,同时,“线下市场本身就是一个帝国形成的必经之道。”

  相关机构预测,迷你KTV在2019年可达到120亿市场规模。而行业整体5500亿的规模中,有20%喜欢唱歌的用户可以逐步转化为全民K歌的目标用户,严秋朴直言:“全民K歌的目标是千亿级别的线下K歌垂直市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